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62亿港元入股文化中国 腾讯持股遭摊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里巴巴及腾讯这对双马宿敌的大战越打越紧凑,昨晚又戏剧性的发展,阿里巴巴宣布斥资62亿港元,入股文化中国传播经扩大后的60%股权,吊诡的是,腾讯原已持有文化中国传播8%股权,阿里入主,腾讯持股将被摊薄至3.2%。
2014-03-12 08:59 · 凤凰财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里巴巴腾讯这对双马宿敌的大战越打越紧凑,由移动即时通讯恶斗至电子商贸,再下一城开打民营银行试点,昨晚又戏剧性的发展,阿里巴巴宣布斥资62亿港元,入股文化中国传播经扩大后的60%股权,吊诡的是,腾讯原已持有文化中国传播8%股权,阿里入主,腾讯持股将被摊薄至3.2%。

  文化中国传播主要在中国从事媒体相关业务,主要包括策划、制作、出版、投资、发行电视剧及电影,以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手机增值服务、销售及分销杂志、卫星电视广告、杂志广告及电视节目包装服务。

  每股0.5元认购将占股60%

  文化中国传播,昨晚公布,获阿里巴巴集团旗下Alibaba Investmant,以62.44亿元(港元,下同)认购文化中国传播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60%。Alibaba Investmant以每股0.5元,认购124.88亿股新股,认购价较该公司2月底停牌前收市价0.64元折让约22%。

  探索线上娱乐及媒体商机

  文化中国传播指,将会与阿里巴巴建立一个委员会,双方并将探索于线上娱乐及媒体相关领域的未来商机。而所得资金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式于投资新商机。

  公司董事会认为,认购事项可提升该公司的融资能力,增强其战略地位及财务状况,以利用线上娱乐及媒体相关领域的新内容制作机遇及潜在收入平台,以及促进集团业务的发展。

  该股自2月25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报0.64元,该股将于今日复牌。

  或中信21翻版复牌后疯炒

  计划在海外包括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于1月23日宣布伙拍云锋基金,以总代价13.27亿元入股中信21世纪,占54.33%股权,成为*大股东,并指将继续保持中信21世纪的现有业务,还可能注入若干补充业务,市场憧憬中信21有注资甚至阿里巴巴借壳等动作,吸引投资者疯炒,股份复牌当日(1月24日),在开市前时段更出现每股100元的天价,正式交易时段最多曾升至5元,较停牌前的0.83元升逾5倍,收市仍升3.72倍至3.92元。

  中信21昨收报7.37元,无升跌,但与阿里宣布入股前的0.83元计,只约个半月时间,劲升7.87倍。文化中国今日复牌,会否重演中信21次日股价大涨历史,又或腾讯有何反制行动,投资者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