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掘金中国—2014看海外地产基金如何反攻

近些日子,消息不断传来,查尔斯·格兰厄姆已经悄然奔赴中国,并且与很多潜在投资者进行了接触,而查尔斯·格兰厄姆只是先行者之一。作为总部位于伦敦的地产投资基金欧罗巴资本(Europa Capital LLP)创始合伙人,他几乎能是欧洲房地产投资基金的风向标,而他在过去几个月中连续3次到中国出差,这对于一个从未到过中国的投资界大拿而言,*是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讯号。
2014-03-03 17:22 · 投资界综合     
   

  近些日子,消息不断传来,查尔斯·格兰厄姆已经悄然奔赴中国,并且与很多潜在投资者进行了接触,而查尔斯·格兰厄姆只是先行者之一。作为总部位于伦敦的地产投资基金欧罗巴资本(Europa Capital LLP)创始合伙人,他几乎能是欧洲房地产投资基金的风向标,而他在过去几个月中连续3次到中国出差,这对于一个从未到过中国的投资界大拿而言,*是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讯号。

  让查尔斯·格兰厄姆频频到访中国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自2013年,一大波中国知名企业,例如中投、绿地、万达等等,在欧洲不断创造着巨额投资交易记录 。这些轰动的效应极大的引起了欧洲地产投资基金的目光,他们都牢牢的瞄准的中国资本,查尔斯·格兰厄姆就是其中的先行者。鉴于监管规定,他无法透露欧罗巴资本目前正在进行的最新一轮基金的募集情况,但他同时表明,他本人在这几次访问中已经同中国很多国有和私人背景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会面。

  在过去的18个月里,来自亚洲的投资者已经成为欧洲第二大海外投资者,其中中国投资者尤为突出,他们在欧洲房地产市场上的投资金额是所有亚洲投资者中占比最高的。35倍这个惊人的数字就是2007年至今,中国投资者在欧洲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长数。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中国投资者在海外市场上的一掷千金以及迅速扩大的投资占比足以吸引有着敏锐嗅觉的海外基金经理人们。2014年可能就是海外地产基金反攻中国,在中国挖掘有价值投资人,吸引其奔赴海外投资的一年。国内有实力的地产基金公司同样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毕竟比起海外地产基金公司,我们更具有地利、人和的优势。

  目前国内的投资环境往往令很多企业有心无力,或者有力没底气;反观海外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别样风景,从美国、澳洲到欧洲,温和成长的趋势、各国央行维持低利率政策以未定经济成长的策略以及欧洲银行开始去杠杆化都助推了房地产投资基金的发展,催促着国内企业把眼光挪到海外市场,寻找更优秀的投资机会。从内地投资者角度看,通过房地产投资基金来投资欧洲房地产,享受了欧洲地产的资产增值红利的同时,分散投资的风险又要比直接投资单个地产项目要小很多,所以,它适用于更广泛的投资者。这也就是中国投资者频频在海外投资出现巨额成交的原因。而鉴于目前中国本土市场上具有独立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能力的企业毕竟是凤毛麟角,还有相当大一批的投资者有着强烈的海外房地产投资需求,但是又缺乏专业能力,而海外地产投资公司们可以帮助他们。海外地产基金也就是瞅准了这样的机会,开启掘金中国的反攻年。

  欧洲的房地产基金公司都已经放眼于中国市场上的潜在投资客们了,国内的房地产基金公司更应该清晰的意识到,机会就在眼前,现在已经不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日子了,大家更看重的是谁有这个投资实力,谁能帮他们在安全范围内财富增值更多。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基金公司们,加油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