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日报:190亿美元收购 红杉回报率高达200倍

本周三的交易之中,红杉资本成为其背后的赢家。Facebook宣布以价值19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WhatsaApp,而在2011年,红杉资本曾向智能手机消息应用程序WhatsApp投资800万美元, 并在以后追加投资。
2014-02-21 09:47 · 创业邦     
   
华尔街日报:190亿美元收购 红杉回报率高达200倍

 

  本文转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本周三的交易之中,红杉资本成为其背后的赢家。Facebook宣布以价值19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WhatsaApp,而在2011年,红杉资本曾向智能手机消息应用程序WhatsApp投资800万美元, 并在以后追加投资。

  红杉资本合伙人Jim Goetz通过一篇博文对此次交易大加称赞,对WhatsApp的两位联合创始Jan Koum和Brian Acton也不吝溢美之词。Jim Goetz在博文中表示:“作为Jan和Brian的紧密商业伙伴及投资者,在过去三年间我们始终并肩作战。这是一次伟大的旅程,我们对这些才华横溢的创业者今天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他们坚不可摧的信念和独特的个性集中诠释了硅谷精神。”

  在这篇博文中,Jim Goetz还以4个数字概括了WhatsApp的故事,以下是原文概要:

  “4.5亿:WhatsApp拥有超过4.5亿活跃用户,而获得这些用户所花费的时间却是有史以来最短的。仍记得九个月前,它才刚刚宣布活跃用户数量超过了Twitter,达到2亿。每天有超过100万新用户下载该应用,而且他们对WhatsApp的忠诚度遥遥*于其它应用,难能可贵的是,其每日活跃用户数量(与每月登录用户相比)比例高达72%,而这一数值的业内标准通常在10%到20%之间,鲜有超过50%。”

  “32:即便是以全世界*秀的科技公司标准来看, WhatsApp的员工队伍也相当精干。它仅有32名工程师,相当于每一名工程师要支持1400万活跃用户,这样的比例在业界*(而WhatsApp的支持团队人数更少)。”

  “1:Jan始终留着Brian曾在他办公桌上贴过的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不要广告!不要游戏!不要玩噱头!’它每天都提醒着两位创始人不忘初心,为用户打造纯粹的移动消息体验。这种对原则的坚守体现在了WhatsApp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上。在一年的免费试用期结束后,WhatsAppp向用户收费每年1美元的服务费,从而免去了短信费用。用户无需再为昂贵的数据服务每年缴纳150美元。”

  “0:WhatsApp没有在市场营销上花费一分钱,‘病毒式’的疯狂增长完全是由其内在属性创造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