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正与窝窝团和拉手网接触 有意收购其中一家

有知情人士透露,阿里正在与拉手网和窝窝团进行接触,并有意收购其中一家。与此同时,另有消息称360、苏宁、万达也在与窝窝团进行接触,洽谈收购事宜。对此阿里和窝窝团方面均不予置评。
2014-02-20 10:15 · TechWeb  八品   
   

  有知情人士透露,阿里正在与拉手网和窝窝团进行接触,并有意收购其中一家。

  与此同时,另有消息称360、苏宁、万达也在与窝窝团进行接触,洽谈收购事宜。

  对此阿里和窝窝团方面均不予置评。

  拉手方面则在给笔者的回复中表示不会流血融资或贱卖。“拉手资金持有量依然业内*,并不像其他友团那样必须流血融资或贱卖。巨额的现金储备和倍速的稳健增长,使拉手有更多的选择。”

  电商专家鲁振旺对此表示,此事并非空穴来风。从需求上讲,阿里目前迫切需要收购一家团购企业,而拉手和窝窝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选择。

  据了解,阿里正着力打造本地生活业务,声称要再造一个本地生活的阿里,并为此先入股美团,后收购高德地图,同时也推出了淘宝本地生活等产品,然而真正被寄予厚望的,则是推出不久的移动订餐平台淘点点。

  淘点点可以实现手机端浏览、订餐,下单、支付、评价,从而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O2O闭环。其关键就是要能将线下餐厅等商户接入淘点点,但是发展线下商户接入并不容易。

  据悉,淘点点最初是由阿里小二进行线下推广,寻找餐厅合作。但两天前,淘点点发布消息称,今年计划在全国20个城市招募服务商合作伙伴,由服务商发展线下餐厅,淘点点将按发展的餐厅数量给与服务商补贴,先期总补贴额将过亿元。

  “阿里急切需要并购一个已经拥有众多线下商户资源的团购企业,这样就可以与淘点点进行商户打通和整合。虽然阿里已经入股美团,但并非控股,虽然有聚划算,但聚划算是实物团购,缺少线下商户资源。”鲁振旺说。

  拉手和窝窝团成为数不多的选择。此前,百度已经收购糯米,而腾讯刚刚宣布入股大众点评,在排名前五位团购企业中,只剩下了拉手和窝窝。

  在刚刚公布的团购数据中,美团已经遥遥*,大众点评紧随其后,而这两家企业的目标也是要上市,这对于排名靠后的拉手和窝窝而言,要超越美团和大众点评而赴美上市的难度正在增大。

  与此同时,其他几家竞争对手纷纷找到巨头靠山,对于未来竞争或都会产生影响。进而有分析指出,拉手和窝窝卖掉或成*的归宿。

  “现在还无法获知事情的进展,但无论对于阿里还是拉手和窝窝而言,都存在着达成收购的基础和条件,因为从长远来考虑,这对于几方都将是最有利的选择之一。”业内人士指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