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亿美元投资VIPABC BAT在线教育布局阿里暂领先

教育行业最大一笔融资诞生,BAT在线教育布局大战,阿里暂时领先。
2014-02-17 12:33 · 投资界讯  李梅   
   

  教育行业最大一笔融资诞生,BAT在线教育布局大战,阿里暂时领先。

  投资界消息 在线英语学习平台VIPABC母公司TutorGroup获B轮融资。VIPABC总经理王嘉军向投资界证实,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淡马锡、启明两家跟投,投资金额高达1亿美元。其中,启明创投是VIPABC上A轮融资的主要投资人。

  TutorGroup计划借此融资进一步加速增长其在亚洲业务,并扩展美洲市场。“我们期待用此轮融资所得资金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平台、雇员及运营规模以加速增长成为全球在线教育领导者”,VIPAB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utorGroup董事长杨正大表示。

  VIPABC隶属于TutorGroup集团(麦奇教育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在台北与北京有营运据点。VIPABC官网称,VIPABC是全球首间全年365天、24小时在线英语教学机构。其旗下拥有四个子品牌:英语学习品牌VIPABC、TutorABC、针对青少年英语学习的TtutorABCjr和中文学习品牌TutorMing,其中大家最为熟悉的为主营业务为大陆的VIPABC。

  今年年1月17日,TutorGroup与前NBA全明星球员和全球偶像姚明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姚明将代言TutorGroup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英语和汉语学习产品,其中包括TutorABC,VIPABC 和TutorMing。

  接近VIPABC管理层的人士透露,姚明此前也投资了VIPABC,投资额度不明。此前,VIPABC曾在2012年5月,获得启明创投1500万美元投资。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对于VIPABC 的评价是“TutorGroup重新定义了学习体验,让更多人更加容易接受教育。阿里会将他们的愿景提升到新的高度。”

  此次注资VIPABC实为阿里巴巴在在线教育市场的第二弹。2013年下半年阿里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频道聚合线下教育O2O及在线教育视频直播等功能,其在线直播课程包含从K12升学考试到职业技能培训等目前所有主流的教育领域。

  创投界人士比较看好这次投资,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文化旅游基金经理认为,VIPABC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在高端英语培训领域是有绝对竞争力的,2014年在线教育将精彩纷呈。

  BAT三巨头中,已经布局在线教育的还有百度,2013年百度投资传课350万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