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嘉诚再减持长园集团 家族在A股*公司或易主

被视为李嘉诚家族在A股*上市公司的长园集团,*大股东宝座或将易主。
2014-01-28 10:09 · 经济观察报     
   

  据证券时报消息,被视为李嘉诚家族在A股*上市公司的长园集团,*大股东宝座或将易主。

  据长园集团今日公告,*大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再度减持股份,目前持股数量低于长园集团拟定增的股份数量。而全部定增股份将由同一管理人旗下的股权投资基金现金认购,并且长园集团董事长和多位高管以及核心员工会参与认购该股权投资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长和投资为香港长和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长和控股则为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实业的子公司。

  2013年12月5日至2014年1月24日,长和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31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其中,1月24日,长和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617.55万股。

  长和投资称,不排除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减持。2013年以来,长和投资一路大幅减持长园集团股份,从2012年年报持有长园集团35.76%比例的股权,下降至今日公告的15.76%,目前长和投资仍持有长园集团1.36亿股。

  然而,上述持股数量已经低于长园集团拟定增的股份数量。1月24日,长园集团公告,拟非公开发行1.5亿股。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三只股权投资基金,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定增股份。同时,长园集团董事长和公司高管、核心员工均将有份参与认购上述股权投资基金。若该项定增计划顺利实施,创东方管理三只股权投资基金合计持有的股份数量,将超过长和投资现持有的1.36亿股。

  其中,创东方长园一号投资企业(股权基金)认购不超过980万股,合伙人为创东方、公司董事长许晓文及公司高管鲁尔兵、倪昭华、许兰杭;创东方长园二号投资企业认购不超过1625万股,合伙人为创东方、公司核心员工设立的员工基金;创东方长园三号投资企业认购不超12395万股,合伙人为创东方及其他外部投资者。

  目前,上述定增议案已获得长园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要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决议、证监会核准发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