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与余额宝大战上演 微信理财通上线合作四家基金

互联网金融江湖更加热闹,继余额宝、百度百发后,又一款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上线。今日晚间微信推出理财产品——理财通。
2014-01-16 07:24 · 腾讯财经     
   

  互联网金融江湖更加热闹,继余额宝、百度百发后,又一款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上线。今日晚间微信推出理财产品--理财通。知情人士透露,微信理财通捆绑的同样是货币型基金,首批合作伙伴包括华夏、易方达、广发、汇添富4家基金公司。

  当前互联网公司做互联网基金已对银行业务产生了影响,一些年轻用户纷纷将自己的存款从银行取出,购买类似余额宝、百度百发等产品,银行方面也在应对变局,如招商银行推出类似余额宝的产品--日日盈,但相比市面的基金收益较低,仅为4%左右。

  对此,一位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利率市场化后,用户理财渠道更加丰富,可以通过各种理财产品获得更多收益。银行与互联网公司竞争最终收益的是消费者。

  按照基金法,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不得有预测投资业绩、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等行为。此前,百度公开宣传百发理财计划的年化收益可达8%,被证监会点名批评。

  有分析人士指出,微信理财通会配合证监会的要求,更倾向于推动利率市场化,促进金融改革,因此不会有补贴消费者的举措。

  目前百度百发、余额宝年化利率均超过6%,此次微信理财通上线后预期也超过这一利率。

  相关人士透露,微信理财通优点在于,微信平台用户多,理财不受时间、地点、PC设备等影响。与多家一线大品牌基金公司合作,用户有更好地实现自主理财,收益率更稳健更保障,用户体验微信基金理财,可免去复杂的基金开户手续和身份认证手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