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最有可能上市的科技公司:Box与Dropbox上榜

不管是好是坏,今年可能不会出现大型电子商务网站和大规模社交媒体蜂拥上市的局面。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人前往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上市。去年很多明星创业公司都在企业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或许尚未盈利,但获得了足够的风险投资。Box去年1月份完成了1.5亿美元的融资,而Dropbox近期宣布将融资2.5亿美元。
2014-01-06 09:07 · 腾讯科技  小贝   
   

 

  不管是好是坏,今年可能不会出现大型电子商务网站和大规模社交媒体蜂拥上市的局面。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人前往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上市。去年很多明星创业公司都在企业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或许尚未盈利,但获得了足够的风险投资。

2014最有可能上市的科技公司:Box与Dropbox上榜

  现在已经迈入2014年,大量热门科技公司考虑今年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以下是2014年最有可能IPO的10家科技公司:

  Box:去年1月份完成了1.5亿美元的融资之后,这家专注于企业的云存储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以医疗等行业为重点发展自己的业务。2014年IPO可能性:90%。

  Dropbox:上个月宣布将融资2.5亿美元。这家Box的竞争对手推出了一款干净整洁的编程界面(API),名为Datastore,它可以在不同设备间转移数据,类似于iCloud服务。2014年IPO可能性:90%。

  Palantir:在宣布融资1.96亿美元仅仅三个月之后,这家大数据创业公司再次宣布融资1.075亿美元。这些资金有助于Palantir扩大业务范围,不仅仅局限于政府业务。2014年IPO可能性:85%。

  MongoDB:2013年融资1.5亿美元。这家数据库科技公司放弃了之前的名字10gen,而是采用了它所支持的NoSQL数据库中的名字。这个做法虽然不是史无前例,但也足够明智。2014年IPO可能性:85%。

  Pure Storage:今年,软件并不是*吸引投资者的领域。有报道称基于营收来看,这家闪存初创公司已经步入了IPO轨道,而且最近融资1.5亿美元。2014年IPO可能性:85%。

  Pivotal:EMC和VMware合资成立Pivotal,并且获得通用电气1.05亿美元投资,这似乎还是昨天的事情。但在数据分析如何帮助应用开发取得成功方面,这家公司已经勾划出一个美好的远景,这有助于该公司与Hadoop分布服务商和PaaS(平台即服务)公司。2014年IPO可能性:80%。

  Cloudera:一年前,这家Hadoop分布服务商获得了6500万美元投资,而且计划向亚马逊和IBM等公共云服务提供自己的服务。2014年IPO可能性:75%。

  New Relic:这是一家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公司之一,它开发的软件可以显示应用运行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去年2月份,公司融资8000万美元,并预览了开发者搜索New Relic所存储数据,进而了解用户的方式。正如New Relic首席执行官刘·塞尼(Lew Cirne)去年10月份所说:“对于公司的下一个大事件,我*能想到的就是上市。”他并未透露公司何时上市,但并没有排除2014年上市的可能性。2014年IPO可能性:75%。

  AppDynamics:这家公司是New Relic的竞争对手,在后者公布最新一轮融资前几周,AppDynamics也筹得了5000万美元。2014年IPO可能性:70%。

  SugarCRM:这家公司是Salesforce.com的竞争对手,它可以帮助企业追踪销售路径。关于该公司8月份新一轮融资4000万美元,SugarCRM首席执行官拉里·奥古斯丁(Larry Augustin)表示,“我们正处于适宜成为上市公司的阶段”,不过他并未透露上市时间。2014年IPO可能性:6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