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KCoin徐明星:国际炒家正在毁灭比特币 期待极客精神

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创始人徐明星在第一时间以一种互联网极客精神解读了他对于比特币的理解。
2013-12-17 16:5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 12月17日消息

  比特币近日的疯涨也引来的央行的关注。有消息称,央行召见各大第三方支付机构,对于比特币进行限制。一时间,有关比特币黑幕、泡沫的言论此起彼伏。对此,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创始人徐明星在第一时间以一种互联网极客精神解读了他对于比特币的理解。

  央行禁止第三方机构与比 特币交易平台合作,btcchina、OKCoin宣布恢复收取交易手续费,一夜之间无数的漫骂向我们涌来。甚至还有很多恶意的攻击,一边说OKCoin 刷成交量,一边说OKCoin是全球最大的庄家,拜托虽然是恶意抹黑我们,也请您逻辑严谨一些好吗?

  比特币,试图在数学算法和计算力之上建立类黄金属性,本是极客圈内流传的一个社会实验。

  从2013年11月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走入大众视野,比特币的价格也从800元一路涨到8000元。毫无疑问,无数投机客们涌入比特币,把比特币的泡泡吹的大大的。

  央行对比特币行业的发展开始制定了许多相关法规,我相信这是一件有深远影响的事件。

  作为一个国家的公民,遵守法律法规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作为企业,我们也必须遵守所有的行业法规。OKCoin一定会积极配合央行出台的所有政策。

  从11月至今的疯狂中,我们的交易平台没有赚一分钱,仅有的提现手续费还不够支付抗DDOS攻击的费用,交易平台毫无疑问,不是受益者。

  但是在这轮疯狂中,无数的投机客涌入,他们绕过OKCoin的Api限制,直接使用程序操作网页,快速买卖,这种疯狂的炒作把价格不断推高,又在高点迅速下跌。

  在 11月19日的大涨以后,有一位老太太来到OKCoin公司,请求优先给她提现,因为她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她把公司马上要发的工资买了比特币,因为有人告诉她今天买明天就能翻倍。我想这也就是所谓的“大妈”进场吧。这件事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目前比特币的投机性太大,最终会把比特币打向万劫不复之中。

  今天,央行的规定毫无疑问为这轮疯狂泼了冷水,作为交易平台,OKCoin也觉得这种疯狂最终会毁了这个行业,而0手续费极大的降低了交易成本,给这种投机提供了便利。

  从全球范围内看,没有一家股票交易所、外汇交易所是免手续费,也没有任何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是免手续费的。

  OKCoin希望配合央行,让比特币更健康的发展,收取极低的手续费,让投机成本变高,让比特币回归理性。我们会把所有收取的手续费投向比特币行业和社区,支持更安全的比特币钱包的研发。

  我还是希望重复我在无数场合的观点:比特币是一场社会实验,实验可能成功可能失败。

  如果您参与比特币,只是因为有人告诉你,今天买明天可以翻倍,请马上离场吧;如果您搞不懂比特币是什么,请马上离场吧;如果您是国际投机大鳄,请您收敛点,别把比特币打向万劫不复。

  我们喜欢比特币优美的数学设计,信仰比特币远大的理想,呵护这场社会实验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所有的漫骂和批评我们都接受。

  OKCoin:

  是一个面向全球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成立之初就获得了创业工场和美国著名的投资人Tim Drapper 100万美金的天使投资,Tim Drapper同时也是百度、Tesla的早期投资人。

  比特币融资案例:

  1、比特币中国

   2013年11月18日,光速创投光速创投旗下的光速安振中国一号基金(有限合伙)投资比特币中国(BTC China)500.00万美元。比特币中国(BTC China)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一个比特币在线交易平台,是服务于虚拟币在线交易,隶属于上海萨图西网络有限公司。

   2、比特币支付平台Circle

   Circle总部设在波士顿,是一个旨在方便企业和消费者使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支付平台。由于该平台相对于其他电子支付手段其交易成本更低、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程度更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公司对其表示兴趣。2013年11月,该公司获得了A轮900万美元的投资。

   3、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

   专为比特币提供支付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BitPay在2012年拿到了 50 万美元的种子融资,欲成为下一个 PayPal。

   4、比特币兑换平台Coinbase

    Coinbase是一个比特币兑换网站平台,2012年下半年开始测试推出比特币钱包业务,而 IDG 资本为其主要天使投资人。除了投资机构Union Square Ventures在A轮投资500万美元外,在半年后获得了额Andreessen Horowitz 领投的总额为 2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比特币公司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