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创医疗落实近2.9亿美元收购美骨科业务

据香港信报报道,微创医疗落实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Wright Medical Group的骨科业务。根据最新数据显示,Wright Medical的骨科业务今年上半年取得小量税后利润,过去两年则录得亏损。
2013-12-16 10:29 · 腾讯财经     
   

 

  12月16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微创医疗(853)落实以2.9亿元(美元.下同,约22.6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美国Wright Medical Group的骨科业务。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Wright Medical的骨科业务今年上半年取得小量税后利润,过去两年则录得亏损。另外,该公司与大股东大冢(Otsuka)签订信贷融资协议,分3笔贷款,合共借出2亿元,供微创筹组资金以应付收购。

  完善产品组合兼国际化

  根据文件显示,该美国骨科业务主要生产髋关节及膝关节重建产品。截至今年上半年,该业务合共录得459万元的盈利,而2011年及2012年全年,则分别录得1643万元及656万元的亏损。

  微创预计,若成功收购,可以在髋、膝、脊柱及创伤四大骨科市场领域中,提供齐全的产品组合,并把药物洗脱支架产品占公司总收益由约80%,大降至36%。如以地区收益计算,中国占公司的总收益将由约95%大幅跌至收购后的35%,令公司走向国际化。

  今次微创医疗大部分的收购资金是来自其大股东大冢。大冢以3笔贷款,向微创提供合共2亿元资金。*笔为1年期的6000万元贷款,大冢有权于还款到期日前90至30日内,行使购买权收购微创子公司Wright Japan全部股权。

  微创表示,该公司的账面价值为3600万元,如大股东最终实现收购,将录得2400万元额外收益。Wright Japan去年全年的收入及税后利润分别为6000万元及38万元。

  第二笔为3年期的4000万元贷款,容许大冢换取相同金额的股份。换股价由今天开始计算的15个交易日平均股价,再加10%溢价计算。

  如大股东选择换股,其持股量将由目前的33.3%,增至35.5%。至于第三笔,则是须于1年后偿还的1亿元贷款。

  支付大冢700万贷款费用

  该3笔贷款的利息为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加1厘,违约利率为每年14厘。微创须额外向大冢支付不超过700万元,作为今次信贷协议的咨询、核数等财务费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