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希尔顿酒店上市融资23.5亿美元 将成行业*IPO

希尔顿酒店的股份最终定价为20美元/股,募资规模达到23.5亿美元,超过凯悦酒店2009年10.9亿美元的融资规模,成为酒店业至今以来*的IPO。据悉,由于黑石是希尔顿酒店的*股东,本次募资完成后,黑石持有股权的市值将达到近149亿美元。
2013-12-13 08:04 · 网易财经  李贵民   
   

  全球全球酒店集团控股本月2日提交给SEC的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以每股18~21美元的价格发行1.128亿股股份。公司今日表示,股份最终定价为20美元/股,最终发行117,640,624股,募资规模达到23.5亿美元,超过凯悦酒店2009年10.9亿美元的融资规模,成为酒店业至今以来*的IPO。

  按此价格计算,希尔顿上市后市值将达到195.5亿美元,轻松超越喜达屋的143亿美元以及万豪国际的141亿美元。

  希尔顿本次IPO所发行的股份仅占其总股本的约12%,较此前公布的比例提升了约0.5个百分点。其募集资金都将用来帮助偿付12.5亿美元的负债。

  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代码为“HLT”。

  由于黑石是希尔顿酒店的*股东,其在2007年10月以26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希尔顿上市前76.2%的股权,本次募资完成后,黑石持有股权的市值将达到近149亿美元。

  本次发行的股份分两部分,其中希尔顿全球将发售64102564股普通股,另一家股东将出售53538060股普通股,现有资料未披露是哪家股东出售的股票。

  希尔顿全球是全球*的酒店集团,其酒店业务涵盖豪华和全方位服务酒店及度假村、公寓式酒店以及精品服务酒店等。司旗下十大世界级国际品牌所管理、特许经营、持有以及租赁的酒店和分时享用的地产超过了4,000家,拥有将近672,000间客房,遍布于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 (Waldorf Astoria Hotels & Resorts) 、康莱德酒店及度假村(Conrad Hotels & Resorts)、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Hilton Hotels & Resorts)、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度假村(DoubleTree by Hilton)、希尔顿尊盛酒店(Embassy Suites Hotels)、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希尔顿欢朋酒店(Hampton Hotels)、希尔顿欣庭酒店(Homewood Suites by Hilton)、希尔顿惠庭酒店(Home2 Suites by Hilton)和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Hilton Grand Vacation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