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A创投戴周颖:游戏投资应趁早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CA创投戴董事总经理周颖。
2013-12-04 20:21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CA创投戴董事总经理周颖。

CA创投戴周颖:游戏投资应趁早

  投资界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CA创投董事总经理戴周颖认为:早期投资人必须耐得住寂寞,好公司需要更细心去挖掘。

  在戴周颖看来,从早期投资人角度来看,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耐得住寂寞,因为投资的项目可能在四到六年都没有退出,在这个过程中投资人需要学会更多的奉献。“早期投资人最重要的是要尽力帮助创业者,创业者的成功同时也成就了早期投资人,当周围有众多很牢靠很优秀的创业者存在时,投资会更有乐趣。”

  在投资领域上,戴周颖更关注游戏产业,也因此更有投资心得。在他看来,游戏公司可能更注重的是投资方背后的资源、海外的资源,在意是否可以把游戏做火。这个过程中相对而言,游戏公司第一次的估值是比较容易去谈,或者也比较低。但是在后期,游戏公司的估值会非常高,因此挖掘早期的投资公司才更有价值。

  戴周颖认为投资人的作用就是市场的一面镜子。因为创业者自己在埋头苦干的时候,很难注意到周边环境和竞争对手,投资人需要反馈给创业者更多关于市场和竞争对手的信息。同时,投资人还应该与其它投资人协调好关系,帮助创业者进行追加投资,只有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