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颖华:新天域资本将筹建超过10亿元人民币基金

人民币基金时下正成各大VC和PE追捧的对象,新天域资本董事周颖华做客腾讯财经会客厅时透露,新天域资本也正在筹建一支规模超过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其LP将主要由国内实力企业构成。
2008-06-18 00:00 · 腾讯财经  臧中堂   
   

  人民币基金时下正成各大VC和PE追捧的对象,新天域资本董事周颖华做客腾讯财经会客厅时透露,新天域资本也正在筹建一支规模超过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其LP将主要由国内实力企业构成。 
  周颖华还透露,新天域资本也正在筹建旗下的第三期美元基金,“对于美元基金我们有一个初步的规划,当然我们也会根据需求的情况做适时的调整,有一点可以肯定,规模会超过第二期,在5亿美元以上。”该公司之前管理的两期基金的LP是新加坡淡马锡和日本软银国际。

  新天域资本创立于2005年3月,管理着两期基金共6亿美元资金,其*期基金1亿美元早已投放完毕,业绩十分可观;第二期基金命名“新宏远创基金”,共5亿美元。虽然成立仅三年的时间,但新天域资本的投资组合名单中大部分都是中联重科、N金风、天威英利、四川美丰、凯赛生物、双汇集团等业界的佼佼者。

  在周颖华看来,人民币基金热的原因主要在于给VC和PE的投资带来便利。

  “人民币融资的时候,我们就不必要飞那么多的国家,只要在中国的大地上跑来跑去就可以把一个基金融起来了;在投资的方向基本上也没有限制了,比如说自然资源类、与国防军工比较有紧密关系的行业我们将都可以投,而那些领域恰恰是技术高度密集的一些行业,很有可能会催生出中国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有人民币基金是可投资他们的一个前提条件,这是VC和PE在未来的竞争当中是必须要有的。”

  周颖华还对日前社保基金宣布投资国内私人股权投资管理基金弘毅和鼎晖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我相信这是一个很良性的现象,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今天中国的PE、VC这个行业有点像美国80年代早期,最近社保宣布把它的不超过10%资金可以放到PE和VC里面来,这个非常像美国1974年的时候ERISA法案(《雇员退休收入安全法案》)的规定,这个法案允许退休基金把他们财产的10%可以分配到PE、VC里面,同样的事情在中国差不多30年以后发生。所以我相信未来中国这个行业的成长一定会非常类似于美国所经历的一个阶段一样,也许会更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