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资本洪雷:IPO开闸意味着Pre-IPO暴力时代终结

洪雷指出,IPO关闸对有条件上市的企业非常不公平。“无论什么时期,做投资无外乎两点:发现价值、实现增值。”在上一轮Pre-IPO的热潮当中,天创资本通过实际的投资案例发现,只有秉承发现价值的理念,后期才能实现很大回报。
2013-12-04 16:57 · 投资界  王晖   
   

天创资本洪雷:IPO开闸意味着Pre-IPO暴力时代终结

  投资界(王晖)12月4日消息,天创资本合伙人洪雷今日在清科集团“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表示,IPO关闸对有条件上市的企业非常不公平。“IPO开闸意味着Pre-IPO的暴力时代终结,而对于VC/PE机构来说,追求公司本质的时代正式来临。”

  洪雷指出,2008、2009年投资比较火爆的时候,做投资反倒有一定难度,因为那时候很难发现真正有成长性的企业。在过去2年,创投行业处在冰冻期,天创资本主要的工作就是伴随已经投资的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他们更顺利的携手资本市场。

  “无论什么时期,做投资无外乎两点:发现价值、实现增值。”洪雷称,在上一轮Pre-IPO的热潮当中,天创资本通过实际的投资案例发现,只有秉承了发现价值的理念,后期才能实现很大回报。

  洪雷认为,IPO的开闸,可能要掀起资本市场周期新的一页。“无论市场怎么变,天创资本坚持投资的本质不能变。”洪雷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