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晓黎:A股创业板估值虚高 增长能力应是估值唯一标准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景林股权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黄晓黎。
2013-12-04 15:27 · 投资界     
   

黄晓黎:A股创业板估值虚高 增长能力应是估值唯一标准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景林股权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黄晓黎认为,目前A股市场创业板市场整体估值虚高。

  “很多时候会看到,比如创业板新经济的股票70、80倍的市盈率,但是放在全球的市场看,整体是虚高的,高是应该有高的道理,但是不应该这么高。”黄晓黎说。

  那么原因是什么?黄晓黎指出,“我个人觉得是稀缺性造成的,当然还有人民币基金流动的问题。长期来看,这么高的二级市场的价格不是很理智的,所以我们在PE投资过程中,从来没有把它作为一个参考,比如说现在二级市场的估值作为一个参考。”

  针对目前市场呈现的状况,黄晓黎表示,“在投资的时候,不会看它现在二级市场的估值,我而会把它放在全球市场,放在美国市场,放在香港市场,整个比较的去看它未来三年、五年,等上市之后或者卖给别人之后是什么样的理智估值情况,这是我们在投PE、VC时的参考,这个才是正常的。”

  黄晓黎还举例说道,“比如多少投了15倍甚至20倍的PE项目,但还是赚钱的,因为好的企业永远贵,不能因为这个企业5倍其实前景很差,我们还看他持续增长的能力,这才是判断其唯一估值的标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