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达资产IPO未推先火 国际配售预订超额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年集资规模*新股信达资产未推先火,接近交易人士透露,信达最多集资190亿元。
2013-11-22 10:00 · 腾讯财经     
   

  11月22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年集资规模*新股信达资产未推先火,接近交易人士透露,信达最多集资190亿元。

  在国际配售部分,以毛定单衡量已超购,预期基础投资者将锁定集资额占30%至40%。

  三度闯关 光行集逾124亿

  同时,三度闯关的光大银行,消息指,将于下周展开“加速版”路演,最快于12月初公开招股,集资约16亿至17亿美元(约124.8亿至132.6亿港元)。

  接近交易人士指,信达管理层及承销团昨早9时半召开会议,迅速于10时半拍板定价区间,每股发行价3元至3.58元,2013年市帐率(Price to Book Ratio,简称PB)为1.13倍至1.31倍。以其发行约53.19亿股H股计,集资规模约为160亿至190亿元,市值最多达1,267亿。

  信达拍板 3至3.58元招股

  信达初步计划于下周一(25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虽然承销团尚未正式开始接受定单,但是过去两周分析师路演过程中,已陆续有投资者表达投资意愿,尤其昨日定价后,“投资人觉得估值便宜,接获不少新的预订”。

  该接近交易人士指,以毛定单计,目前国际配售已超额认购,预期基础投资者所占比例将由此前的30%,上调至30%至40%水平。据销售文件,信达的发售架构为95%国际配售,集资规模152亿至181亿元。

  “投资者认为信达估值合理,同时不良资产管理的概念吸引,加上它是国内四大管理公司中首家来港上市的,三大原因让它的国际配售‘非常火’。”

  2010年至2012年期间,信达于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中收入及净利润排名首位。据瑞银报告,信达今年预测净利润为84.72亿人民币,按年升16%。

  报告续指,信达于2012年4月引入社保、瑞银、渣打及中信资本四家上市前战略投资者,合共投资103.69亿人民币,入股16.54%。以2013年上半年预测的资产净值计,入股估值约1.11倍PB。

  “不能简单地将战略投资者入股估值,与现时招股估值进行对比,因这期间公司的资产净值有增长,但初步看来,用招股价低端定价机会较小。”该人士表示。

  目前,按照中国银监会的监管要求,信达的资本充足率水平不可低于12.5%,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充足率水平为17.8%。

  接近交易人士称,“财政部持有信达超过80%股权,它在债券市场融资便宜。保守估计,未来3至5年,信达不会用股本融资,今次IPO投资者受到保障。”

  光大银行将接力招股,消息指,“信达和光大银行公开招股时间或许会有重迭”,信达招股时间为11月28日至12月3日。以2012年总资产计,光行为内地第六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去年净利润达236亿人民币,按年升3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