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区社交网络Nextdoor再获融资 金额6000万美元

这家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创业公司周二宣布,它刚刚融资了6000万美元。此次融资活动由KPCB和老虎环球基金这两家著名的风投公司领衔。加上这笔融资资金,Nextdoor在过去18个月中总共融资了1亿多美元。据悉,Nextdoor有潜力在数十亿美元的本地广告市场上抢占一定的份额。
2013-10-30 09:25 · 腾讯科技  乐学   
   

  社区社交网络Nextdoor正在走近精英人群。这家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创业公司周二宣布,它刚刚融资了6000万美元。此次融资活动由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简称KPCB)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老虎环球基金)这两家著名的风投公司领衔,Comcast Ventures、Benchmark、Greylock Partners和Shasta Ventures等风投公司参与。

社区社交网络Nextdoor再获融资 金额6000万美元
  社区社交网络Nextdoor最新融资6000万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加上这笔融资资金,Nextdoor在过去18个月中总共融资了1亿多美元。这不禁令人生疑:风险资本家如此投钱到非盈利的创业公司中,是否会吹起了另一个技术泡沫呢?

  Nextdoor尚无任何营收,但是它的定位不错,有潜力在数十亿美元的本地广告市场上抢占一定的份额。而且,该公司现在很少动用其现金储备。加上此次融资金额,Nextdoor的银行账户里已有超过9000万美元现金,这足以支撑它拓展美国和国际市场。

  在此次新一轮融资后,该公司并未披露它的估值。但是,它的首席执行官尼拉夫-托利亚(Nirav Tolia)称,公司员工和创始人团队仍然持有该公司50%以上的股份。

  然而,Nextdoor现在至少值数亿美元,这使得它成为了又一家受欢迎的、快速发展的创业公司,尽管它没有被证明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但是它却获得了惊人的估值。类似的新兴创业公司还有很多,迄今为止,照片分享网站Pinterest的估值为38亿美元;尚未盈利的网络零售商Fab.com的估值为10亿美元;照片分享网站Snapchat的估值为35亿美元。

  托利亚称,此轮融资活动的目的与其说是充实该公司的小金库,还不如说是与天才的风险资本家建立合作关系。领衔此轮投资活动的KPCB公司的合伙人约翰-杜尔(John Doerr),曾在谷歌扩张时期给其提供过咨询服务;KPCB公司的另一名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则是她那个时代*秀的网络分析师;与此同时,Tiger Global深谙国际扩张之道。

  “我们的融资活动绝不是为了筹钱,而是为了引进合适的人才,帮助我们踏上新的台阶。” 托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没有自己潜在的优势,我们就不可能在过去18个月中筹集到1亿美元的资金。”

  风投公司往往会用大笔资金来投资已有建树的创业公司,以规避投资较小的、未经实践证明的创业公司的风险。“我们并不是在筹钱。”托利亚说,“那些对我们感兴趣的人也不会这样认为。”

  就在今年2月,Nextdoor就已从投资者手中融资到了216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包括Greylock,即LinkedIn和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

  KPCB公司的投资资金来自于其10亿美元的数字发展基金。该基金已对Twitter、Spotify和Square进行了投资。Nextdoor没有详细说明它的用户数量,但是托利亚声称该公司的活跃用户数量接近1000万。这些在数量上日益增加的用户分散于美国2.2万多个社区。

  尽管Nextdoor现在还没有创造营收,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获得成功。托利亚指出,商户评论网站Yelp和房地产网站Zillow就是开发本地广告市场的成功例子。这两家公司在尚未盈利的创业阶段就已非常受欢迎,但它们最终创造了非常可观的营收。自从近几年上市以来,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增长了一倍以上,其中Yelp现在的市值是44亿美元,Zillow的市值是29亿美元。

  托利亚称,Nextdoor的注册会员数量增长速度非常稳健,它应该能够填补本地报纸阅读和电视观看活动萎缩留下的信息空白。该公司还在努力引入分类广告;促进用户在其信息公告板上热烈讨论各种话题,从犯罪到本地企业和服务等等;以及创建让邻里之间相互认识的平台。

  “由于我们沉迷于各种屏幕之中,我们现在认识的邻居比以前少了很多。”杜尔说。他还补充说,他最近已与他在Nextdoor上结识的邻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