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创业板造富神话 贾跃亭3年财富增8.6倍

“在传统周期行业增长受阻、外需下滑等综合因素下,创业板市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集散地,长期成长空间和投资机会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所看好。” 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章椹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3-10-24 07:46 · 投资界综合     
   

  创业板造就新富豪群体 科技与医药等行业占比高

  “在传统周期行业增长受阻、外需下滑等综合因素下,创业板市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集散地,长期成长空间和投资机会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所看好。” 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章椹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创业板自四年前的今天开板伊始,就被赋予了“服务经济发展与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相结合”的历史使命。如今,历经四年的风雨洗礼,从585.44点到1423.96点的“过山车”逆转爬升,创业板已经颇具规模,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创新成长型企业也因10月18日《2013胡润创业板富豪榜》的发布而再度风光,并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最初的3年,创业板指数不断走低,但这丝毫未减缓创业板扩容。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0月9日,光一科技上市时,创业板股票已经从最初的28只增加至355只。在这4年内,A股创业板的总市值也不断攀升,从2009年上市首日的1399.67亿元增至2013年10月9日收盘时15321.58亿元,增幅高达994.65%。

 

  乐视网老板贾跃亭成创业板首富 3年财富增8.6倍

  昨日,停牌近42天的乐视网迎来复牌。根据9月30日公布的收购方案,乐视网将以“现金+增发股票”的方式收购《甄嬛传》的制作公司花儿影视以及乐视新媒体两家企业,同时配套再融资。受此消息刺激,乐视网昨日以一字涨停收盘,并创下了35.02元的历史新高价,而骑在牛背上的公司老板贾跃亭则一举登上创业板首富宝座。

  乐视网16亿购两影视公司

  222.92%,这是乐视网在停牌前创下的年内涨幅。8月26日,当市场人士还在猜测该股还能走多远之时,乐视网则宣布策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自8月27日停牌。经过一个多月酝酿,乐视网在9月30日推出了收购两大影视企业的方案。该方案显示,乐视网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同时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按照该方案,公司将以不低于26.61元/股的价格发行3140万股,向花儿影视的两位股东曹勇、白郁分别发行2024.01万股、106.53万股收购两人持有的部分股权;向乐视控股、红土创投分别发行542.78万股、466.69万股,收购两股东持有的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

  据了解,此次乐视网收购的花儿影视曾在去年制作了剧王《甄嬛传》,由于《甄嬛传》的网络独播权被乐视网买断,这部热播剧也为乐视网带来了巨大的声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