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网筹划重组:或再投资强视传媒 曾联手PE入股

8月27日停牌当日,乐视召开发布会,发布新版智能电视操作系统LetvUI 2.3—Schnauzer,并声称7月份乐视TV·超级电视销量为27267台,超级电视X60销量15075台,在60寸电视市场销量第一;8月30日,乐视网和国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国美宣称将通过“定制、集采、包销”形式,利用国美1600家门店、国美在线及国美销售网,一年内计划销售10万台乐视TV·超级电视。
2013-09-03 09:42 · 腾讯科技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9月3日消息,继宣布8月27日开市起停牌之后,乐视网今日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确定拟披露的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乐视网计划于2013年10月8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8月27日停牌当日,乐视召开发布会,发布新版智能电视操作系统LetvUI 2.3—Schnauzer,并声称7月份乐视TV·超级电视销量为27267台,超级电视X60销量15075台,在60寸电视市场*;8月30日,乐视网和国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国美宣称将通过“定制、集采、包销”形式,利用国美1600家门店、国美在线及国美销售网,一年内计划销售10万台乐视TV·超级电视。

  不过,一位乐视网高层向腾讯科技透露,此次乐视网的重组事宜和负责超级电视的子公司乐视致新并无直接关联;乐视网董秘张特此前也表示,乐视正在完善产业链布局,但停牌和乐视影业也无关。

  有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此次重组或为投资收购影视剧制作公司强视传媒。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已于2011和2012年分别二次投资强视传媒,*次是2011年8月,乐视网公告2000万参股强视传媒旗下子公司东阳九天影视传播公司。第二次是2012年3月,乐视网与博大创投联合入股强视传媒,不过由于第二次投资金额更小,未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8 月21日,乐视网董事会审议通过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同意授予400 名激励对象1429.6 万份股票期权;8月23日乐视网发布《关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公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注册的公告》,称发债6亿元,由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