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IPO开闸遥遥无期 失落的中投

不久前,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研究设立新的政府机构来负责执行外储投资的计划,作为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补充。
2013-10-23 08:00 · 投资界综合     
   

  【热点追踪】

  6、传统零售业触网: 电商代运营机会与挑战并存

  遭遇电商倒逼,触网自救之路如履薄冰,传统零售业的处境恰是电商代运营业的机会。

  “推开窗户,外面所有企业未来都会上网做生意,电商代运营的前景和需求不可限量。”宝尊电商副总裁何纲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这样说道。

  何纲如此自信根源在于电商业的繁荣与传统零售业目前的“触网”处境。正是这样的环境,给了那些为电商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以机会。

  电商绞杀下的传统零售业

  电子商务正迅猛地绞杀着传统零售业。马云曾言:“十年之后再不做电子商务,将无商可务。”近年来,传统零售企业在与电商正面交锋后,中国零售业的天空渐渐阴云密布。

  商务部发布的7月份消费结构报告显示,消费市场呈现网络消费持续加快的特点,据商务部监测,7月份,网络购物同比增长26.3%,百货、超市分别增长15.9%和8.9%,线上增速明显高于线下。

  面对线上销售带来的压力,传统企业线下市场逐渐陷入“要么电商,要么无商”的进退困境。

  7、奶粉国家队欲联手拯救国产奶 或将形成10大集团

  2013年中国奶业可谓始终处于多事之秋:1月,恒天然奶制品被曝检出微量二聚氰胺;7月,发改委重拳出击对奶粉企业进行价格反垄断调查;8月,新西兰奶粉再次被曝检出肉毒杆菌,其乳铁蛋白原料被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遭退货;9月,有媒体指出天津多家医院新生婴儿的“*口奶”被多美滋等奶粉企业“绑架”……

  被“问题奶粉”和“奶粉问题”吓坏了的中国妈妈开始动用各种关系和渠道,试图从境外为她们的孩子“淘”到纯正的“洋奶粉”。然而,中国巨大的奶粉需求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不得不推出限购政策,并特意用中文标出;香港更是立法,限每人带2罐奶粉离境,违者可监禁2年。

  今年9月28日,中国奶业似乎迎来了转机。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伊利、蒙牛雅士利、完达山、飞鹤、明一和高原之宝6家企业集体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并做出诚信守法、严格把关、承担责任、接受监督等质量安全承诺。有人认为,这6家企业俨然已成为中国“奶粉国家队”。

  8、扒一扒:搜狗和腾讯曾经“刀剑相向”的往事

  为了推广“来往”,马云已经下达死命令,11月底好友数量小于100的员工,没有年终奖!这款产品如此被重视,阿里巴巴在下的什么棋?

  继投资陌陌新浪微博等移动社交产品后,阿里发布了自己的移动IM产品“来往”。且从陆兆禧的内部邮件(8月21日邮件)我们也能看出阿里对这个产品的重视程度,它或许是阿里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另一张王牌,而且是抢占入口,而不是移动购物入口,这也是阿里给来往的定位。这样的布局会是个梦吗?

  其实早在今年9月初笔者的微信朋友圈就受到了阿里帮关于“来往”的刷屏。阿里当时采取的推广策略是名人效应,阿里员工称下载来往即可以和马云等阿里高管进行一对一对话。由此看来阿里真是下血本了,不仅员工全体刷屏,连高管都作为吸引人下载的由头了。这样的企业文化纵观整个互联网行业,也只有阿里才能做到了。

  而事隔没多久的今天,阿里帮又再次刷屏了,且这次更为凶猛。qzone、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到处都是阿里帮力推来往的信息。

  9、“风投教父”汪潮涌:曾赴美留学 累计投资60余家企业

  6月,成都全球财富论坛;7月,襄阳“未来之星”年会;8月,北京,信中利资本总部。三个月内,记者三次追寻蕲春老乡、著名投资家汪潮涌的足迹。

  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信中利资本总部,墙壁上挂着近40张卡片,百度搜狐华谊兄弟……卡片上的名字每一个都那么响亮,它们都是信中利投资过的项目。

  黑框眼镜,灰色西装,腰杆笔直,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汪潮涌面带微笑,神采奕奕。“神童”、“风投教父”、“中国最会玩的富豪”……记者试图透过汪潮涌身上的许多光环,走近他的多面人生。

  人物名片:汪潮涌

  1965年生于湖北蕲春,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先后投资了瑞星、百度搜狐华谊兄弟等公司。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