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的首个公开天使投资:教育数据分析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传奇创业经历从校园开始,而至今他仍保留着自己的“校园情结”。他的首次公开天使投资就投给了校园数据分析公司Panorama,该公司正在收集和分析来自4000个初等教育学校的调查问卷。而扎克伯格的投资正用于他们的启动项目,该项目耗资100万美金。
2013-10-22 08:34 · 腾讯科技  位明旭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传奇创业经历从校园开始,而至今他仍保留着自己的“校园情结”。他的首次公开天使投资就投给了校园数据分析公司Panorama。

扎克伯格的首个公开天使投资:教育数据分析


  学校有太多值得优化的地方,比如改善教学方法、遏制辍学比率、杜绝欺凌行为等等。

  据全景教育的联合创始人Aaron Feuer表示,我们不知道校园里实际在发生什么,因为我们并没有收集足够的数据,而且数据分析上并没有做到位,甚至很少有人去做这样的分析。这种情况在一个公司里*不会出现,否则大家都会被蒙在鼓里。”

  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非常认同上述观点,在他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的带领下,将向全景公司投资400万美金,公司正在收集和分析来自4000个初等教育学校的调查问卷。扎克伯格的投资正在用于他们的启动项目,该项目耗资100万美金,专注于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学校。

  这是否是扎克伯格对科技创业公司的*份天使投资,Facebook公司发言人拒绝评论,但至少是*次披露这样的投资。公司发言人还提到,这100万美金是专门额外用于纽瓦克市的,并不是对公司投资的一部分。

  本轮投资的参与者还有Soft-tech VC,谷歌风投、A-Grade投资和耶鲁大学。全景公司有七名员工,是由Feuer和他的联合创始人在耶鲁读本科时创建的,公司借助在加州山景城的Y Combinator项目不断成长。据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地址选在波士顿,就是因为波士顿是一座因教育闻名的城市。

  Feuer在南加州长大,在高中时是学校的学生政府代表,曾经在参与过委托学生反馈调查的州立法。他表虽然后来议案在萨克拉门托通过了,但因为缺乏调查工具,最终没能产生什么影响。Feuer表示,全景公司的一大秘诀就是善于做纸制问卷调查,虽然这种方式可能不够新颖,但*比那种在线填写的问卷更有代表性。实际上学区正在为这款产品付费,也能证明这种问卷调查的结果是比较可信的。全景公司和其服务的4000个学校之间仅签了不到200份合同。所有这些学区都根据规模通过支付年度许可费,小的学区从200美金起,较大的学区甚至达到几十万美金。

  到Feuer和他的联合创始人从大学毕业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了50万美金的利润。现在他们通过服务于美国教援和洛杉矶联合学区而不断壮大。Feuer说,“我们不仅仅停留在为学校做问卷调查上,我们现在有了大量的可用数据,并且正在全力寻找有用的开发,把我们的帮助延伸到更深的层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