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创客HEX在美众筹网站获天使投资 被KK看好

近来“硬件复兴”成为世界性的科技潮流。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层出不穷,开源硬件在大幅度降低硬件原型的门槛。但面临生产制造的时候,才是这波硬件创业者真正的挑战。
2013-09-03 08:29 · Donews     
   

中国创客HEX在美众筹网站获天使投资 被KK看好

9月2日消息 据业内人士爆料,中国创客公司HEX在美国*网站kickstarter完成天使轮融资,3天融资额超10万美金,并获得了“硅谷教父”凯文凯利 (KK)的看好。据了解HEX的募集期为45天,目前募集金额还在上升。kickstarter的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预测,HEX的融资额将突破120万美金。

  8月26日,HEX在kickstarter发布了*款产品——HEX微型智能飞行器。

  HEX是世界*款用智能手机控制、与3D打印结合的四轴飞行器,外壳采用3D打印实现个性化定制。用户也可以自行下载定制外壳的3D文件打印,组装方式 类似乐高玩具,无需工具,非常简单。这也是目前3D打印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吃螃蟹的应用案例。HEX通过低功耗蓝牙4.0控制(有效距离50米),配件丰 富,包括WIFI视频模块、视频眼镜。

  这个“数字制造+可穿戴设备”的项目被看好,正因为如此,HEX一开始创业就受到关注。创始人喻川赴美融资时,便有来自瑞士的著名纪录片团队全程拍摄。“硅谷教父”凯文凯利(KK)特地邀请喻川到家中做客,《连线》主编安德森等人也与喻川进行了深度交流。

  HEX是由中国创客喻川创始成立的数字制造团队,成员来自世界各地。今年上半年HEX入选了美国知名硬件加速器HAXLR8R,并进行了111天孵化。“我们是一群有相同使命感,并带着不同专业技能的跨界组合。”HEX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喻川说。

  近来“硬件复兴”成为世界性的科技潮流。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层出不穷,开源硬件在大幅度降低硬件原型的门槛。但面临生产制造的时候,才是这波硬件创业者真正的挑战。

  抛开产品层面,HEX的商业模式是一次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制造尝试。抛弃传统的模具生产方式,制造流程变得非常轻巧和弹性;而且可以根据用户反馈 迅速迭代、个性化定制,实现像做互联网产品一样做硬件。如果这种模式成功,对消费电子产品创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