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步长制药赵涛:实业公司进入金融领域是多元化发展结果

投资界10月16日消息,在“2013中国大金融高峰论坛”上,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表示:现在中国很多实业,很多国企进入很多的金融领域,和自己的主业关系不大,仅仅是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大部分是一种多元化发展的结果。而这个金融对自己的实业到底有多大帮助就要另外讨论了。
2013-10-16 16:17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16日消息,在由中国大金融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大金融高峰论坛”上,图为嘉宾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

步长制药赵涛:实业公司进入金融领域是多元化发展结果

  以下为演讲实录:

  金融是为实业发展,特别在今天这个高度竞争的情况下,谁拥有资本谁就能在自己的产业中做好多事情,国内外我们会看到很多的企业最后都利用金融的手段进行产业迅速发展,像思科,还有很多国际公司,现在中国很多实业,很多国企进入很多的金融领域,和自己的主业关系不大,仅仅是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多元化的方向,甚至国内有段时间比较热,吸引企业不断的做各种金融,这个金融对自己的实业到底有多大帮助这就要另外讨论了。我们认为大部分是一种多元化发展的结果。

  实业发展我们也是一种金融的手段不断参与,来使我们快速壮大,无论从科技并购,从产业并购来讲,我们的受益发展也得益于金融的手段,一样达到我们金融手段扩大的方式方法。

  主持人郑捷:您自己可以做一部分,公共的也可以做一部分。

  赵涛:我们下面也有一个金融公司,我们和华辰,但是是基金管理公司,下面有子公司可以做很多类似信托的,这块对我们产业有多大帮助也在探讨中。在我们经常来讲,我把这视为是多元化的手段。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0/201310163558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