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PP收购中国数字营销公司IM2.0 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全球最大的广告巨头WPP PLC今日宣布,将通过旗下扬罗必凯广告公司的自营公司VML收购中国本土数字营销公司——IM2.0互动营销集团(IM2.0 Interactive Group)。清科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2013-10-16 09:50 · 投资界     
   

WPP收购中国数字营销公司IM2.0 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投资界消息,全球最大的广告巨头WPP PLC宣布,将通过旗下扬罗必凯广告公司的自营公司VML收购中国本土数字营销公司——IM2.0互动营销集团(IM2.0 Interactive Group)。清科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im2.0加盟隶属于扬罗必凯广告公司旗下的全球知名数字营销代理商VML后,将以VML IM2.0的品牌在中国营运,成为VML全球网络的重要成员,协助VML进入中国市场。VML为全球数字营销公司,去年一举拿下嘎纳广告奖数字营销类的四座金狮奖成为大赢家,同时被广告时代杂志评为2012全球十佳代理,因而声名大噪。

  im2.0在今年成果丰硕,不仅仅几次比稿中赢得客户青睐,在许多广告奖项中获得许多大奖外,同时还被知名红鲱鱼杂志评选为亚洲百强公司,在MMA(全球移动营销协会)广告奖项中拿下了7项大奖成为年度最佳移动营销代理商。服务客户群包含了:戴尔电脑、阿迪达斯、卡夫食品、招商银行、海尔等重量级客户。Im2.0成立于2008年的im2.0目前拥有约230名员工,分布于北京和上海2个办公室。

  VML全球首席执行官暨总裁Jon Cook表示:“im2.0是中国产业内非常杰出的数字营销公司, 同时对VML亚洲市场的成长至关重要。透过这次的收购,现在我们全球的主要客户在中国独特且快速成长的数字营销市场中,同时享受到最丰沛的支持。

  VML IM2.0 将继续由原im2.0的首席执行官董本洪和首席营运官郑于聪共同负责营运。他们二位都曾担任过百事集团大中华区的市场营销副总裁,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和数字创新的经验。因此过去三年,在他们二位的领导下,im2.0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提供了有效可行的营销策略和互动营销方案,拥有强而有力的整合能力。

  im2.0首席执行官董本洪谈到:“选择加盟VML,不仅仅基于他们具备全球最先进的数字营销实力,更难得的是我们同样拥有追求创新的团队文化。透过结合VML的全球资源和im2.0中国优秀的精英团队,我们将创造最具前瞻性的数字营销公司。”  董本洪特别强调了:“im2.0 一直以来致力于成为杰出品牌广告主们的营销策略伙伴,借由对数字传播策略、创意、技术和媒介等有效的整合,我们为客户每天面对的种种市场挑战,创造了最创新的营销解决方案,这是空前性的整合。也是让im2.0的员工能够充满兴奋、充满乐趣地工作的因素。这次和VML的结合,我们已经成为对中国的数字营销人才而言,是最具吸引力的发展平台”

  继今年三月VML成立了日本分公司VML Tokyo,这次中国的收购无疑是VML扩张亚洲市场计划中的重要布局。放眼全球,VML今年6月经由“NATIVE VML”的成立,进入了波兰和南非市场。

  扬罗必凯广告的亚洲区总裁Matthew Godfrey特别说明了:“我们为这次的结合感到自豪,因为扬罗必凯加上了VML及VML IM2.0三者的合作,将为我们强大的数字网络再次增值。自从悉尼到新加坡、印度、印尼、日本等分公司纷纷成立后,现在再加上中国市场扩张,我们无疑是现在亚洲区最强大的数字营销集团。”

  目前,VML在全球已经成立了22个分公司,拥有超过1700位数字营销专家。

  关于VML介绍:

  VML是全球知名的数字营销代理商,成立于1992年。致力于在营销和技术的交集上,提供创意解决方案。

  VML已为全球多家最受尊敬和好评的品牌,建构了最佳互动营销的经验。其客户群包含了:高露洁-棕榄、戴尔电脑、英超联赛、Hill’s Pet Nutrition、家乐氏、微软、SAP、西南航空、美国银行、温蒂汉堡及施乐的全球知名品牌。

  总部设立于堪萨斯洲,目前设立了22个分公司横布于六大洲。VML于2001年加入了WPP集团,隶属于扬罗必凯广告公司旗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0/201310153558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