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名利场》2013年度*影响力的50人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名利场》(Vanityfair)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影响力的50人”榜单,去年排名第三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登顶,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排名与去年相同,并列第二,并列第三的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与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去年这两人排名居首。
2013-10-12 09:56 · 新浪科技  *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名利场》(Vanityfair)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影响力的50人”榜单,去年排名第三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登顶,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排名与去年相同,并列第二,并列第三的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与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去年这两人排名居首。

  以下是上榜前15人名单:

  第1名: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贝索斯在今年8月份收购了《华盛顿邮报》,震撼了新旧媒体人,同时也证明在贝索斯眼里,没有哪个行业不能颠覆。

 

  至于贝索斯的亚马逊,自2008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七倍以上。

  《纽约时报》评价贝索斯称,他是“乔布斯的天然接班人,是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企业家”。

  贝索斯在夏天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在亚马逊位于硅谷的硬件设计实验室Lab126工作,这是亚马逊Kindle平板电脑的诞生地。有传闻称,亚马逊可能正在开发自己的手机或电视机顶盒。

  第2名: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

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

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

 

  去年,谷歌的股价上涨了20%以上,年利润超100亿美元。

 

  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和布林开始自由地追逐一条不断尝试的道路:大约10亿美元收购了向*导航应用Waze,启动了雄心勃勃的高空气球项目Project Loon,想要把高速互联网服务带到全世界,还推出了电脑谷歌眼镜。

  佩奇在2011年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今年8月份,摩托罗拉移动发布了在美国组装的Moto X手机。

  第3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与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

 

  苹果9月份发布iPhone 5s和iPhone 5c之后有人表示失望,但其他人则认为,苹果依然在创新(iPhone 5s的指纹传感器等),并认为这只在为苹果为2014年推出重磅产品做热身。有传闻称,苹果将在2014年推出在艾维领导下设计出来的“所有好东西”。

 

  去年秋天,在库克为令人尴尬的苹果地图服务致歉以后,他驱逐了曾长期跟乔布斯合作的软件负责人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并把软件设计的工作交给了艾维,从而巩固了艾维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工业设计师的地位。

  第4名: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一年以前,Facebook移动业务表现不佳遭受失败,而现在,情况开始好转,Facebook股价回升至45美元左右,远高于当初的IPO价格。在此前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的移动广告营收为6.5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几乎为零。预计2013年广告主在Facebook网站上的支出将会达到60亿美元。

 

  去年,Facebook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图片共享社交平台Instagram。

  第5名:特斯拉汽车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特斯拉汽车在2008年曾濒临破产,如今,在马斯克的领导下突飞猛进。今年8月份,特斯拉汽车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此前一个季度中实现了2600万美元的净利润,随后,特斯拉汽车的市值继续膨胀,自IPO以来已上涨9倍。

 

  与此同时,特斯拉汽车生产的新款Model S汽车也被著名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给予了最高的评分。

  马斯克创立的另一家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征服了整个北美,目前正继续履行与美国宇航局(NASA)之间的一项16亿美元的合同。今年早些时候,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Dragon宇宙飞船曾停靠在国际空间站,执行第二次官方任务。

  第6名: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及其儿子李在镕(Lee Jae-yong)

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

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

 

  在李健熙和李在镕的领导下,三星已经变成了苹果的劲敌,截至今年夏天为止,三星智能手机的销售量高于苹果iPhone。

 

  去年年底,李健熙宣布提升李在镕为三星副董事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