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李冰冰投资任泉翻1000多倍 支付宝控股天弘

原先仅仅以合作伙伴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天弘基金,将要成为支付宝控股的公司。这意味着,在基金业务上,支付宝不再只是一个渠道角色。而阿里金融向传统金融业务渗透的意图,也越来越明显。
2013-10-11 07:11 · 投资界综合     
   

  【热点追踪】

  6、香港称不会改变上市审批制度 阿里巴巴赴港IPO告吹

  10月9日晚间消息 阿里巴巴集团拟采用合伙人制度来港上市遭拒绝,引发市场对现有上市规则的讨论。而港交所在审批新股时存在利益冲突,也引发市场关注。港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表示,坚持同股同权原则是为了保障投资者,目前也暂时无意改变港交所上市审批职能。

  近年来港交所的IPO数量呈现下滑趋势,与之前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新股集资*名时已不可同日而语。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有意来香港上市,引起市场极大关注。根据分析师的预计,阿里巴巴若成功上市,公司估值大约为700亿美元,融资规模将达到数十亿美元,有望成为继facebook后全球科技公司规模*的IPO。如果阿里巴巴能顺利在香港上市,对香港疲软的新股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然而港交所对上市公司有同股同权的要求,但阿里巴巴却坚持自己提出的“由少数管理层对公司实现掌控”的合伙人方案。最终双方谈判破裂,阿里巴巴或转到美国进行IPO。事件引发香港市场对现有上市制度的讨论,有意见称目前的上市制度过于保守老套,应对此进行改革。

  7、上海自贸区开放清单背后:电信业开放空间有限

  对于电信和信息服务业来说,上海自贸区引发的冲击波尽管不如金融业那样受关注,也相对远离股市爆炒、企业抢注等表面喧嚣,但它仍然是这个行业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重要试验田。

  国务院于9月27日印发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明确规定,特定形式的部分增值电信业务对外资开放,涉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呼叫中心以及其他电信业务。该《方案》未有涉及基础电信的开放内容。

  “上海自贸区是外资电信服务业进入中国的一块很好的跳板。”10月9日,艾媒咨询CEO张毅对记者表示,行业主管部门其实非常希望通过引进外资的形式与目前国际前沿的技术、管理经验接轨,但也有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现实考虑,“自贸区的试点模式有助于在实践中进行逐渐摸索”。

  8、雷军:西方媒体叫我雷不斯 暗含中国山寨的批评

  雷军的野心,远比我最初想象得大。

  而且,这野心,并不是空中楼阁。

  中国本土已经可以支撑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成为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帝国,微信在海外已有超过1亿用户,阿里巴巴 放在全球电子商务的舞台上也是翘楚。小米,用3年4个月的时间,达到100亿美金的市值,史无前例。面对这样的成长速度,雷军说:“小米才刚刚开始,我们的未来会更夸张”。

  此前人们对雷军的概念是“中国的乔布斯”,小米也被认为是最有“苹果”气质的产品。然而,雷军并不满足于成为成乔布斯第二。采访中,他对我说,不喜欢别人叫他雷布斯,尤其是西方媒体,里面暗含“中国山寨”的批评。他说,雷军有雷军的精彩。

  对“小米模式”,雷军给出的定位,说实话,有点令人咋舌,这也是我觉得他的野心远比我最初想象得大的原因。他说,小米模式,相当于苹果、谷歌、加亚马逊。跟一位IT业内的朋友聊天,说到雷军这个提法,得到的评价是:“可真敢说呀!”这不禁让我想到,跟另一个企业家朋友聊天时候,他谈到的对马云的看法,他说:刚开始马云说一些话,什么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之类,人们听了都笑。后来人家真的做到了,别人再想笑的时候,也不敢笑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