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站内搜索引擎Swiftype获750万美元融资 NEA参投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智能搜索引擎Swiftype成功获得NEA等风投机构750万美元融资,前不久它刚获得Andreessen Horowitz等机构17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Swiftype在2012年诞生于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
2013-09-30 08:48 · 搜狐网  Dream   
   

  9月29日,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智能搜索引擎Swiftype成功获得NEA等风投机构750万美元融资,前不久它刚获得Andreessen Horowitz等机构17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

站内搜索引擎Swiftype获750万美元融资 NEA参投


  Swiftype在2012年诞生于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它能够为任意网站的网页端和移动端提供更为智能和高质量的站内搜索结果。Swiftype可以实时将网站上的内容根据重要性来进行排序,为网站管理者提供了编辑和删除搜索结果的功能。

  在Swiftype的控制面板中,管理员甚至可以直接对搜索结果进行拖动,以显示他们希望出现的结果排名。Swiftype的安装方式也颇为简单,站点开发人员只需将它的JavaScript代码粘贴到网页上即可完成安装。

  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马特·莱利(Matt Riley)和奎恩·霍克西(Quin Hoxie)都曾是在线文档分享平台Scribd的内部搜索工程师,他们意识到为站点提供内部搜索技术、允许管理者对内容进行控制是一个不错的商机。莱利表示:“搜索对于站点来说是最重要的营销工具,它应该充分符合管理者的意图。”

  另外,Swiftype还力图打造一个“Swiftype平台”,它允许OEM合作伙伴把Swiftype转售给后者现有的客户,如网络安全公司CloudFlare的客户现在就用上了Swiftype的服务。

  目前Swiftype的竞争对手主要是Google、Attivio和Endeca,不过相比之下它们的操作更加复杂、需要更多的服务器。莱利称Swiftype可以通过API在几分钟之内完成安装,实现站点搜索的自动化,吸引更多用户。

  现在Swiftype的API和开发者工具平均每月处理2亿条查询,是去年的20倍。已经有超过10万个网站使用它的服务,其中包括Best Buy、Twitch、Twilio和Asana等站点,每个解决方案的售价在30至200美元不等。Swiftype对一些电子商务网站的帮助可能会更大,因为它可以为这些网站提供用户的消费分析和数据,Swiftype在移动端也能为站点内容提供更好的优化。

  据悉,Swiftype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工程技术人员招聘和基础设施建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