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outube视频提供商获巨额融资 钢铁侠曾参投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Youtube平台的大型视频合作伙伴都抱怨称自己的浏览用户数量有所下降,且盈利空间有限。
2013-09-13 10:33 · 腾讯科技  汤姆   
   

  

Youtube视频提供商获巨额融资 钢铁侠曾参投

  Youtube大型视频提供商获2600万美元融资(腾讯科技配图)

  有关于外界能否在全球*的视频平台上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业务集群这一问题已经在业内争论了许多年。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Youtube平台的大型视频合作伙伴都抱怨称自己的浏览用户数量有所下降,且盈利空间有限。但在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合作公司对此持有不同意见,其中 MCN(Multichannel networks,多频道网络是一种集制作工作室、广告网络和人才管理于一身的混合体)公司Maker Studios便是其中之一。

  近期,Maker Studios表示自己在Yuotube平台每月可以产生高达40亿次的用户浏览量,该公司近期还从诸如法国付费电视台Canal+、马来西亚Astro公司以及SingTel集团处获得了2600万美元融资。

  Maker Studios透露,此次融资是继公司在去年12月从时代华纳等公司获得3600万美元后的第二阶段融资。在此之前,该公司还从诸如Greycroft & Upfront风投公司、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以及伊丽莎白-默多克(Elisabeth Murdoch)处募集到了部分资金。

  上周,Maker Studios刚刚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成功收购了Youtube平台视频制作和发行商Blip。Maker Studios表示,此次收购将使Maker Studios获得专有视频播放器,并可以利用Blip的技术使自己在Youtube平台之外另谋出路。但是,此次交易的金额尚未对外披露。

  然而,尽管诸如Maker Studios以及其他一些Youtube大型视频提供商有关将打造一个Youtube竞争对手平台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美国科技媒体作者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却始终不认为这样的设想会成为现实。

  “我不认为这一切会发生,我的看法是,那些已经在Youtube上拥有大量观众的发行商将继续在这一平台上进行发展。但关键的是,他们需要找到通过这些观众获得更大营收的方法,并同时试图在这家谷歌旗下视频网站之外的地方建立起自己的营收渠道。”卡夫卡如是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