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度IPO”Twitter做上市准备:持续扩大收入流

美国财经网站The Street周三刊登题为《Twitter在IPO前扩大收入流》的评论文章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IPO(首次公开招股),Twitter正在积极扩大收入流。
2013-08-30 10:43 · 新浪科技  书聿   
   

  美国财经网站The Street周三刊登题为《Twitter在IPO前扩大收入流》(Twitter Sets Up Revenue Streams Prior to IPO)的评论文章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IPO(首次公开招股),Twitter正在积极扩大收入流。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市时机

  Facebook上市后花了整整15个月才证明了自己的价值,Twitter可不想重蹈覆辙。

  尽管整个市场和Twitter自己的投资者都将其誉为下一个“年度IPO”,但这家微型博客平台还是在努力增加收入流,以补充规模已达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实现这个目标,Twitter正在进军现场活动推广和应用商店运营等领域,效仿苹果公司和谷歌的模式。

  知情人士表示,Twitter已经推迟了IPO计划,部分原因在于今年剩余时间内的资本市场走势难以确定。

  事实上,的确有很多值得担忧的因素,从美联储降低资产购买力度,到美国有可能对叙利亚动武,再到美国政府的新一轮财政压力加大。

  但至少有一位投资者认为目前的上市时机很好。“他们今年秋天可以很快上市。”该股东说,“如果是我,就会今年上市,不会等到2014年。”

  这位股东认为,Twitter的IPO市值将在120亿美元左右,预计还将继续增长,但不会超过150亿美元。

  Facebook上市时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超募,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

  增加收入

  Twitter的一位投资者认为,该公司可以轻易展开新一轮私募股权融资,但这并非*方案。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营收正在增长,广告收入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但Twitter的真正潜力或许源自尚未开发的垂直领域。

  周二有报道称,票务公司Ticketmaster Entertainment前CEO纳森·胡巴德(Nathan Hubbard)已经加盟Twitter,表明该公司可能会在现场活动领域开展业务。虽然该领域有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等老牌企业,但他们在社交和移动平台上却没有多少作为。

  尽管Twitter可能会在IPO后再开发票务系统和收入流,但该公司的另外一名投资者却表示,他们早就开始考虑这项业务。知情人士称,只要Twitter愿意,随时都可以进军演唱会等现场活动的票务销售领域。

  前述*名Twitter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发展数字商品销售业务,他补充说:“苹果公司不可能永远把持着应用市场。”

  知情人士预计,Twitter将坚持现有的战略,在IPO之前展开有限的并购。据Crunchbase网站的统计,Twitter自成立以来累计收购了将近30家创业公司,但绝大多数都是小规模并购。Twitter周三宣布收购以电视为中心的社交媒体公司Trendrr,希望进一步与传统媒体整合。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还曾在雅虎之前考虑收购轻博客平台Tumblr,但最终因为成本过高而放弃。

  控制股东

  Twitter还通过二级市场战略成功控制了股东人数。Facebook之前就在这方面失去了控制,这从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其2012年5月的IPO。但Twitter却在这方面表现较好:该公司在2011年发现有几类股票短期内失去控制,因此规划了内部战略来确保这些股票不会引入过多的投资者,以免超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限制——一旦股东人数超过500人,就必须提交IPO初步文件。

  这一情况源于Twitter的几名员工和一些风险投资支持者——包括Spark Capital和合广投资——抛售了相当一部分通过早期投资购买的股票。虽然Twitter最近的估值达到120亿美元,但当时那次抛售却远低于这一价格。知情人士表示,其他的Twitter股票交易估值在105亿至115亿美元之间。

  现在,通过少数拥有“优先购买权”的Twitter股东,该公司可以定期干预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通过与股东签订的协议,他们可以按照与最初的报价方相同的价格,将待售的股票转卖给现有股东。

  Twitter并未对此置评。但多方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些手段,避免重蹈其他科技公司上市时所犯的各种错误。

  一位知情股东说, Twitter不会在IPO中把价格定到最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