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云完成A轮2000万美元融资 融资前小米持股9.87%

金山方面表示,该笔融资所涉金额是目前国内云领域获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一次融资。在该笔资金的支撑下,金山云表示金山快盘个人版将推出“100G空间永久免费”计划,所有快盘新老用户均可从中受益。
2013-08-13 16:31 · 搜狐网  翰阳   
   

 

  金山云完成A轮2000万美元融资 融资前小米持股9.87%

  8月13日消息,金山集团旗下子公司金山云今日宣布,已完成A轮2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俄罗斯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的一个基金公司。据悉,尤里·米尔纳曾投资Facebook,其还是投资机构DST的控制人。

  金山方面表示,该笔融资所涉金额是目前国内云领域获得的单笔数额*的一次融资。在该笔资金的支撑下,金山云表示金山快盘个人版将推出“100G空间*免费”计划,所有快盘新老用户均可从中受益。此前,金山云个人云存储服务的价格为100G空间年费229元。

  2012年1月,金山软件拆分金山快盘业务,成立独立子公司金山云,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兼任金山云CEO。

  2012年11月,小米科技收购金山云9.87%股份,交易金额182万美元。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金山快盘个人版用户已突破4500万,日活跃用户数达到数百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