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OL斥资4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交易平台Adap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AOL周三宣布,将以4.05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交易平台Adap.tv。Adap.tv是一家帮助企业出售和购买在线视频广告的公司,这是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自上任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2013-08-09 10:37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AOL周三宣布,将以4.05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交易平台Adap.tv。Adap.tv是一家帮助企业出售和购买在线视频广告的公司,这是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自上任以来*的一笔收购。

  AOL表示,收购Adap.tv的交易价格中包括3.22亿美元现金及约8300万美元的AOL股票。

  近几月内,AOL将目光转向基于电子平台的在线广告交易业务,并与谷歌、雅虎、Facebook和Twitter等对手竞争,抢夺广告市场份额。阿姆斯特朗认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和发布商通过电子平台购买和出售广告。阿姆斯特朗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去年,我们就已经非常关注这一领域,AOL正考虑搭建自己的在线广告交易平台。”

  阿姆斯特朗称:“Adap.tv目前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如果我自己需要花钱购买广告,这将是我*的在线广告交易平台。”自斥资3.15亿美元收购《赫芬顿邮报》后,这是AOL进行的*一起收购。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 分析师布莱恩•皮兹(Brian Pitz)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笔很好的交易,Adap.tv是在同行中做得非常好的一家公司。”

  视频广告目前只占电子广告的很小一部分,但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今年视频广告在美国的增长幅度将超过40%,达到41亿美元;而在线广告交易规模也将达到33亿美元,增幅为75%。

  最近几周内,AOL宣布了几项新的计划,同时,阳狮集团旗下的睿域营销(Razorfish)前CEO鲍勃•洛德(Bob Lord)也加盟AOL。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九月的广告周(Advertising Week)期间,开始进行其在线广告业务的前期销售工作。

  在广告的前期销售过程中,媒体及互联网公司会尽可能多地向广告商争取到一整年的广告预算。此前,广告前期销售一直都只是广播网络和有线电视公司的年度传统;后来,雅虎、AOL及谷歌旗下的YouTube等也逐渐开始进行广告前期销售。

  阿姆斯特朗自2009年上任CEO以来,就一直努力将AOL打造成一个以广告业务为主的媒体娱乐公司,并曾斥资约1.5亿美元收购本地化新闻网站Patch。

  本周,阿姆斯特朗将与AOL董事会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削减Patch运营成本的方案,包括关闭Patch旗下部分网站、结束部分合作关系等,以争取在年内实现扭亏。

  此外,AOL周三还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本季度营收5.413亿美元,同比增长2%,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396亿美元。净盈利下降97%,从上年同期的9.708亿美元,合每股10.17美元,降至2850万美元,合每股35美分。不过,去年同期业绩中包含将一组专利出售给微软(32.89,0.83,2.59%)所带来的超过10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

  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公布后,股价在今早的股市交易中上升2%,至36.92美元。(陈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