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信拟2亿美元出售私募股权业务 格罗夫纳资本或接手

消息人士表示,总部位于芝加哥,管理着230亿美元客户资产,主要进行对冲基金投资的格罗夫纳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正在与瑞士信贷集团进行谈判,可能购买后者的私募股权业务。交易最早会在本周宣布。被称为定制基金投资集团的这部分业务主要将客户资金投资到第三方的私募投资基金,并就这些资产收取服务费用。
2013-08-01 09:33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道,瑞士信贷集团正在与潜在买家深入讨论,可能出售管理数百亿美元资产的私募股权业务,以适应管理资本和风险方面更严苛的监管规则。

  消息人士表示,总部位于芝加哥,管理着230亿美元客户资产,主要进行对冲基金投资的格罗夫纳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正在与瑞士信贷集团进行谈判,可能购买后者的私募股权业务。交易最早会在本周宣布。被称为定制基金投资集团的这部分业务主要将客户资金投资到第三方的私募投资基金,并就这些资产收取服务费用。瑞士信贷的这部分业务现在管理着约200亿美元可以产生收入的资产。

  消息人士强调,交易并不是一定会达成,财务细节可能会在最近几天敲定。对谈判进程有了解的消息人士表示,交易一旦达成,价值可能超过2亿美元,可能以现金和其他形式支付,包括根据私募投资的业绩支付的未来款项。

  如果格罗夫纳成功获得这部分业务,将使得名下管理的客户资产规模翻倍,同时可以通过增加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将业务多元化。成立于1971年的格罗夫纳资本有260名雇员,

  而对瑞士信贷集团来说,出售定制基金投资集团将会帮助该行和其他竞争对手一样满足因为之前的金融危机而制定的,更严苛的监管要求。瑞士信贷集团早些时候已经开始结束公司名下向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管理人进行投资的资产管理金融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