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向Third Point回购4000万股股权 引三董事辞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一表示,已同意以每股29.11美元代价向Third Point LLC买回4000万股,而由后者提名的3位董事会成员亦已递交辞呈。
2013-07-23 14:21 · 比特网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一表示,已同意以每股29.11美元代价向Third Point LLC买回4000万股,而由后者提名的3位董事会成员亦已递交辞呈。

  在该笔交易过后,Third Point仍拥有雅虎股权约2000万股,占普通股比重不到2%。

  一度对公司董事会发起代理权之争的投资者、公司董事丹尼尔·洛布(Daniel Loeb)将在本月底辞去董事职务。雅虎同意回购洛布旗下对冲基金Third Point持有的4000万股份后,后者派出的另外两名董事也已经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

  洛布、哈里·威尔森(Harry Wilson)和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都是Third Point提名的候选人,现在他们已经退出了董事会。这些辞职举动符合去年5月宣布的一份和解协议。

  这3人辞职后,雅虎董事会成员数将降至7个。雅虎称,剩余的董事会成员将继续调整董事会的规模和构成。

  去年,洛布和Third Point向雅虎董事会发起了攻击,当时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和其他一些高管随后就被扫地出门了。

  汤普森支持公司任命梅耶尔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雅虎周一还宣布,它将回购Third Point持有的大约3.7%的公司股份,交易完成后Third Point持有的雅虎股份将降至2%以下。Third Point是雅虎的大股东之一,持股量仅次于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