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政府部长林文兴出任淡马锡董事长 丹纳巴南将退休

淡马锡首席执行官何晶的丈夫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写给丹那巴南的信中肯定了他为公司所做的贡献。在丹那巴南任职期间,淡马锡的资产增长至原来的三倍,从政府资产(比如航空、通信与造船)控股公司转型为跨国公司比如渣打银行与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的投资者。
2013-07-23 08:47 · 腾讯财经  孔军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新加坡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周一宣布任命前总理公署部长、人民行动党主席林文兴(Lim Boon Heng)为公司下一任董事长,将接替已经为淡马锡控股服务17年,定于下个月退休的丹纳巴南(S. Dhanabalan)。

  淡马锡控股在声明中指出,林文兴于2012年6月加入公司董事会,对他的董事长任命将从8月1日起生效。

  由于淡马锡控股的董事长职位是非执行性质,新的任命对公司的运营预计不会有任何影响。公司的主要决策都是由首席执行官作出。淡马锡控股的现任首席执行官是总理李显龙的妻子何晶,她从2004年起担任这一职位至今。

  65岁的林文兴从航运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在1980年进入政界并担任内阁部长。他曾担任人民行动党主席,该党从1965年新加坡独立起一直是执政党。林文兴在2011年从政界隐退,目前是新加坡劳工基金会副主席。

  1974年创立的淡马锡控股最初仅有3.54亿新加坡元(2.8亿美元)投资组合用于支持国有公司。现在公司的投资组合规模已经达到2150亿新加坡元,是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世界*港口设施运营商PSA国际港务公司以及东南亚*的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在内,新加坡*的多家公司的主要股东。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中还包括了在中国工商银行的8.07%持股,以及在英国渣打银行的18%股权。

  丹纳巴南在1996年加入淡马锡控股,他也长期担任新加坡政府官员,1978年到1994年之间一直在内阁任职。他之前还曾担任新加坡发展银行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主席。

  淡马锡首席执行官何晶的丈夫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写给丹那巴南的信中肯定了他为公司所做的贡献。在丹那巴南任职期间,淡马锡的资产增长至原来的三倍,从政府资产(比如航空、通信与造船)控股公司转型为跨国公司比如渣打银行与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的投资者。

  丹纳巴南在声明中指出,“我对我的退休生活有很大期待,我很高兴林文兴将会接替我的位置,带领淡马锡进入成长的新阶段。”

  淡马锡首席执行官何晶(Ho Ching)今日在声明中表示,“林文兴与丹那巴南两人有许多共同点,比如都有很高的道德标准并非常愿意为公共服务与事务做出贡献。他将给淡马锡2020年以及之后前景锦上添花。”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副教授Eugene Ta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董事长的变更并不意味着淡马锡投资战略将会改变。淡马锡的投资战略将保持持续性,由于林文兴并没有投资背景,他不会干扰投资专业人员做出投资决定。”

  淡马锡控股表示,2000年以来公司已经加速扩大在亚洲的投资,以获益于亚洲的高速增长。根据公司最近一次财报,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国家投资组合占据淡马锡控股总投资的71%。

  淡马锡7月4日的年报中披露,在截至3月31日财年,淡马锡控股的资产价值增长了8.6%,至2150亿新元。包括股息在内的总股东回报率从前一年的1.5%上升至8.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