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民集团与加拿大养老金向嘉民中国物流基金注资5亿美元

嘉民中国物流基金于2009年成立,主要于中国内地的黄金地段投资优质物流物业。截至2013年6月30日,嘉民中国物流基金已于上海、北京、天津、昆山、成都、苏州及嘉兴等7个市场投资了17个物流项目。该物业组合出租率达98.2%。
2013-07-11 09: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嘉民集团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简称“CPPIB”)今日共同宣布,提高双方于嘉民中国物流基金(Goodman China Logistics Holding,简称“GCLH”)的股权分配,增加5亿美元股本投资,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与嘉民分别出资4亿和1亿美元。增资后,嘉民中国物流基金的总股本投资达15亿美元。

  嘉民中国物流基金于2009年成立,主要于中国内地的黄金地段投资优质物流物业。截至2013年6月30日,嘉民中国物流基金已于上海、北京、天津、昆山、成都、苏州及嘉兴等7个市场投资了17个物流项目。该物业组合出租率达98.2%。

  据悉,嘉民中国物流基金成立至今一直迅速发展,嘉民集团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之前所投入的10亿美元资金已几近全数投资。考虑到嘉民中国物流基金未来有多个新投资项目,合资双方进一步注资5亿美元的新股本,以助嘉民中国物流基金把握未来的增长机会。

  嘉民集团首席执行官顾嘉民(Greg Goodman)说:“新增的5亿美元股本投资可以为我们的中国平台提供持续增长所需的资金,以投资于中国主要市场中若干已确认的优质物流开发项目。”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高级副总裁及房地产投资主管Graeme Eadie表示:“在该合资企业的强劲增长动力下,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的额外股本投资可以带来更多的收购机会,同时也标志着我们与嘉民集团的长期合作关系再向前迈进一步。在现代化高效物流设施的需求、国内消费的崛起以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所推动下,中国物流业的基本元素仍然强劲,多个未来项目已在筹建中。”

  嘉民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彭菲力(Philip Pearce)表示:“中国的优质物流空间需求持续,加上我们根基稳固的平台、高素质的人才、在主要物流市场的渗透率,以及拥有逾4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为嘉民带来了众多的投资机遇。为了抓紧这些机遇,我们在天津、昆山和上海的项目已签订多项新租约,涉及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同时我们正在若干重点市场开发约50万平方米的优质物流空间。在强劲的客户需求下,我们的物流开发项目将在未来12个月增至约80万平方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