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一巍:Tesla引发电动汽车革命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一巍。
2013-07-12 10:08 · 投资界综合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一巍:Tesla引发电动汽车革命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张一巍针对大会的问题,对国家政策对投资的影响和未来的投资方向两方面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国家政策其实存在两面性:一方面我们不希望政府过多地干预市场,否则这个行业未来的市场化肯定会有缺陷,但是对一些新兴领域还需要依靠政策补贴,以光伏为例,如果没有政府补贴,包括全球范围内的光伏会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程度,它还没法跟水电等相比。

  电动汽车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因为做纯电动汽车是可以盈利的,所以随之而来的一些电动汽车配套领域,比如充电装和配电站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充电装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产品:一方面卖设备可以赚钱,另外一方面它卖设备之后也参与充电费用的分成。在这些方面,Tesla公司最为成功。

  中国与美国页岩的不同:关于页岩方面:首先中美自然资源条件不一样,美国的自然资源大多数埋藏在150米左右,而中国的页岩气大多数在2千到3千,甚至大多数在3千以上,开采的难度不一样,所以美国的页岩气分布在平原地区,管道的铺设相对来讲成本比较便宜,中国的页岩气一半以上是分布在南方地区,都是一些山丘地形,地质结构极其复杂,所以成本比较贵。

  第二,非自然条件方面的,美国页岩气开发的生力军、主力军是民企,美国政府很早就把所有权、探矿权规定的很明晰。中国以前的油气资源都是垄断在国有企业手里面的,所以人才储备基本上在国有企业里面,所以目前还没法调动民间资金的理想,只靠国有企业慢慢做,但是中国页岩气的储备量是非常丰富,目前来讲设备方面会更先受到这个领域的一些益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