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竞争对手的比较下中投将回报率几何?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9月成立,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该公司成立之初的几笔海外投资因受国际市场大环境影响,业绩并不理想。正因如此,中投公司也广受各界关注,甚至是质疑。
2013-06-05 08:01 · 投资界综合     
   

 

 

  中投为何成为烫手山芋?被疑因账目存陷阱怕背黑锅

  他们为什么要拒绝?

  对于这个问题,消息人士的说法是,“中投董事长候选人担心,中投账目可能存在巨大的陷阱,接手中投将让他们背黑锅。”一家中投控股银行的高管在获知中投投资组合情况之后表示,“中投匆忙间在全球范围播下了大量种子。很难讲,有多少种子将来会长成大树,有多少种子会结出硕果。”

  从2007年到2011年底,中投海外投资年度回报率为3.8%。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投在摩根士丹利以及黑石的两笔投资出现亏损。业内人士称,“中投在房地产与私募股权领域的其它一些投资也不理想。”

  中投截至目前仅公布了截止2011年的财务报告,这也是其第四份年报,2011年中投境外投资组合全年收益率为-4.3%,为4年来的最差业绩,但其营业成本却约是2010年的两倍。

  虽然2011年世界其他主权财富基金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中投仍然落后于大多数主权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