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美国*卫星电视提供商欲收购Hulu股权

新闻集团前COO彼得•彻宁(Peter Chernin)曾出价5亿美元竞购Hulu,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月也与Hulu高管进行接触。
2013-05-18 11:09 · 新浪科技  陈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大卫星电视提供商DirecTV欲收购部分或全部美国视频服务网站Hulu的股权。

  沃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和美国电信公司Comcast各持有Hulu公司约三分之一股权。目前Direc TV与Hulu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尚无法得知具体的收购方案。

  继2011年退出竞购Hulu后,Direc TV再次将目光投向这一视频网站。Direc TV CEO 麦克•怀特(Mike White)上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1年Direc TV决定退出竞购Hulu,原因是当时网站视频内容的权限有限。知情人士称,除Direc TV外,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Time Warner Cable)也在考虑收购部分Hulu股权。

  Direc TV通过其名为“随身电视(TV Everywhere)”的平台为观众提供部分点播或直播的视频内容。Direc TV广告业务副总裁让-保罗•柯拉科(Jean-Paul Colaco)上月表示,公司计划通过该服务使广告商数量在今年内翻番。收购Hulu后,Hulu能为该公司提供一个基于互联网的视频平台,进一步扩展其电视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Hulu董事会3月曾有意为该公司寻找潜在买主。Hulu由新闻集团和沃尔特•迪士尼公司联合控股,双方一直以来对Hulu的发展方向存在分歧,并曾就Hulu的控股股权问题进行谈判,其中一方可能向另一方购买Hulu股权。

  新闻集团前COO彼得•彻宁(Peter Chernin)曾出价5亿美元竞购Hulu,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月也与Hulu高管进行接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