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一舟披露去年投资唯品会 一季度抛售获利1500万美元

人人今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人人公司一季度可供出售投资实现收益1507万美元。陈一舟在今日午间的财报沟通会中披露,这部分收入主要来自人人去年一季度投资唯品会。
2013-05-14 13:06 · 新浪科技  李云   
   
    新浪科技讯 5月14日午间消息,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在今日的财报沟通会中披露,人人曾在去年一季度成为唯品会的基石投资人,今年在一季度抛售了唯品会的所有股票。本次抛售获得的1500万美元也成为一季度人人亏损大幅收窄的主要原因。

  人人今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人人公司一季度可供出售投资实现收益1507万美元。陈一舟在今日午间的财报沟通会中披露,这部分收入主要来自人人去年一季度投资唯品会。去年3月,唯品会赴美上市,人人成为唯品会的基石投资人。今年一季度,人人抛售了唯品会的所有股票。陈一舟表示,人人一季度亏损收窄也主要是因为本次抛售获利。

  对比人人去年三、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财报可以发现,人人公司的总净营收(包括糯米网在内)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小幅下降。这三个季度,人人总净营收分别为5040万美元、4880万美元和4660万美元。与此同时,人人的净亏损额在第四季度环比增长37%至2110万美元,随后在今年一季度大幅收窄85%至31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360万美元。

  依靠投资获利成了人人公司获利的一大来源。2011年四季度的人人因出售艺龙股票一次性收益5090万美元,直接拉动人人2011全年业绩扭亏为盈。2012年的人人不再有大额的投资收益,人人公司陷入全面亏损,全年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李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