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激进投资者呼吁: UBS分离投行与财富管理部门

瑞银集团在5月2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将面临激进投资者的呼吁,即要求该行将投行业务与财富管理部门进行分离。在此之前,活跃投资企业骑士资产管理(Knight Vinke)曾要求对瑞银的结构进行审查。
2013-05-03 09:06 · 腾讯财经  翊海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瑞银集团在5月2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将面临激进投资者的呼吁,即要求该行将投行业务与财富管理部门进行分离。在此之前,活跃投资企业骑士资产管理(Knight Vinke)曾要求对瑞银的结构进行审查。

  骑士资产管理总部位于纽约,它在瑞银的持股比不足1%,它表示,瑞银2007年至2009年间的投行活动几乎将其最为重要的私人银行业务“摧毁”殆尽。

  骑士资产董事会成员埃里克-奈特(Eric Knight)在一份公开信中表示:“投行业务*风险,这些风险对瑞银的财富管理及瑞士银行专营权造成了极大威胁。现在是*时机讨论分拆瑞银业务,需要有人鼓动董事会迅速且决断地行动以便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据悉,业务分拆提议可能会成为瑞银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而原定于对高管薪酬的商议以及庆祝*季度喜人的业绩等议题都将搁置。

  瑞银先前提议给予投行负责人安德里亚-奥赛尔(Andrea Orcel)2600万美元的奖励,而此举必将招致非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UBS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