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俄罗斯投资人尤里·米尔纳:中国科技公司将抢夺硅谷风投

在下一个十年内,中国将诞生数个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全球性科技公司。另外,同期中国还会涌现25个以上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科技企业。他表示,尽管中国的宏观经济增速已有所放缓,但阻碍不了中国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的势头。
2013-05-02 10:38 · 新浪科技  朱飞   
   

俄罗斯著名投资人、互联网投资公司DST Global CEO尤里·米尔纳

俄罗斯著名投资人、互联网投资公司DST Global CEO尤里·米尔纳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俄罗斯著名投资人、互联网投资公司DST Global CEO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今天称,中国科技公司正蓬勃发展,未来将在吸引投资方面对美国硅谷发起挑战,未来10年内中国将出现数个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科技企业。

  米尔纳今天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观点。他认为,中国将很快产生与阿里巴巴同等规模的公司。

  米尔纳指出,在下一个十年内,中国将诞生数个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全球性科技公司。另外,同期中国还会涌现25个以上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科技企业。他表示,尽管中国的宏观经济增速已有所放缓,但阻碍不了中国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的势头。

  尽管DST看好印度、巴西和欧洲等地的增长机会,但米尔纳称他的投资重心“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市场”。他在稍早前的另一个采访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中国是美国硅谷之外的一个巨大投资市场。”

  熟悉内幕的人士称,DST是2011年入股阿里巴巴的投资方之一,当时阿里巴巴的估值为320亿美元。米尔纳还阐明了他的投资观:让创始人自己决定上市时间,自己不施加干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