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不会提高对Sprint收购价 要求FCC继续审查

本周一,Dish提出以255亿美元竞购Sprint的要约。在这之后,Dish周四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终止对软银收购Sprint公司70%股份提议的审查。
2013-04-22 13:20 · 网易科技  天门山   
   
     网易科技讯 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和日本的软银集团周五要求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继续对他们提出的价值达201亿美元并购交易进行审查。此前,提出竞购报价的卫星电视服务运营商Dish Network曾要求终止这一审查。另据报道,软银日本的一位高管称,不会提高对Sprint的收购价。

  本周一,Dish提出以255亿美元竞购Sprint的要约。在这之后,Dish周四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终止对软银收购Sprint公司70%股份提议的审查。软银与Sprint于去年10月份宣布了这一并购提议。但是,Sprint周五对FCC表示,对Dish提出的延迟审查软银协议的要求,它表示反对。Sprint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表示,“通信委员会不必理会Dish的最新要求。”Sprint表示,FCC的审查不会限制Dish竞购Sprint,也不会对Dish挑战软银的能力产生影响,况且FCC对该交易已经审查了140天。一般情况下,FCC对收购交易的审查需要180天。

  对该文件以外的事情,Sprint拒绝发表评论。Dish对该文件也没有立即作出反应。本周四,Dish曾要求FCC在Sprint董事会对Dish竞购提议作出反应之前,制止软银的并购计划。Dish还声称,从美国国家安全考虑它的竞购是更好的方案,因为Sprint将不会落入到外国人手中。

  周五在美国证券交易所,Sprint股价下跌了3美分,收报于7.16美元。而在当天的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Dish股价上涨了52美分,收报于38.97美元,涨幅为1.6%。(天门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