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演集团董事长张宇:投资要专业化 电影亏损面大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图为中演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
2013-04-18 16:25 · 投资界     
   

中演集团董事长张宇:投资要专业化 电影亏损面大

图为中演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中演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表示,目前中国电影亏损面三分之一,并希望投资专业化,不要老听人忽悠。

  张宇说,“电影的情况是一大片的欠收和若干个大丰收。几百部片子有很多是不赚钱,甚至是赔钱,有几部是大赚钱,比如像泰冏。”他认为,亏损面不应该超过30%,甚至还要少一点。

  他说,目前电影和演出面临三个问题:一是,好产品的数量和概念问题;二是,商业模式的可信度和实用性;三是,电影怎么拿什么走出去,中国文化怎么走出去?

  “中国文化走出去,什么时候取得初步的成功和胜利?那就是说电影过500亿,演出过500亿,加起来过一千亿的时候,那么,走出去的影响力和幅度会比现在强得多了。”张宇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