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陷监管迷局 众贷网“夭折”背后

4月2日,众贷网宣布倒闭的当天,有投资者分别前往公司在工商资料和招聘信息中留下的三个不同办公地点,均未找到众贷网办公人员。
2013-04-04 07:3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学堂】

  11、创始人与职业经理人之间的心态差异

  不久前,我写了一篇文章,阐述为何公司的运营高管们不应担任外部董事。

  我收到的大部分回复都是非常肯定的。

  我在这篇文章中发表的一个观点(对此我未花很多时间加以讨论)是,相当多杰出的知名(科技)企业高管们未担任任何外部董事,他们包括:

  - 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 星佳(Zynga)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

  -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当然,上述所有人的共同特征就是他们都是创始人。

  为何这些创始人看起来对加入外部董事会没有任何兴趣,而我在文章中提到的另外一些知名科技公司高管,例如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雅虎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甚至苹果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却认为这很重要呢?

  我认为这一问题体现出了创始人与职业经理人之间完全不同的心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