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宣布收购新闻摘要应用Summly加强移动业务

Summly采用了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可将新闻内容提炼为不足400字的短句。虽然没有利用人工编辑,但是目前的准确率还不错。用户可以快速浏览新闻话题,遇到感兴趣的内容再点击进入原始链接阅读全文。Summly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下载量已超过50万次。
2013-03-26 09:05 · 腾讯科技  萧谔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今天宣布收购移动新闻摘要初创公司Summly。该公司的创始人尼克·德洛伊西奥(Nick D Aloisio)年仅十七岁,但该公司融资额达到153万美元。

  Summly采用了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可将新闻内容提炼为不足400字的短句。虽然没有利用人工编辑,但是目前的准确率还不错。用户可以快速浏览新闻话题,遇到感兴趣的内容再点击进入原始链接阅读全文。Summly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下载量已超过50万次。

  打开Summly,用户界面上是各种分类的新闻,比如商业、头条、科技、创业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订阅的新闻,订阅的新闻会自动更新,根据手机屏幕的大小,每个页面只显示140字以内的信息,也可通过其他操作阅读750字的版本或者进入全文。这些新闻内容来自于已经合作的300家媒体,用户也可以把文章分享到Facebook、Twitter并用Email发送,也可以选择自己收藏。

  自从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任CEO后,雅虎几乎在任何事情上都恢复了步调。梅耶尔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开发适合人们“日常习惯”的移动设备服务。最近几个月雅虎已进行了几次为人才而收购的活动,包括收购移动应用Stamped的团队和新闻阅读网站Snip.it。就在五天前,该公司收购了社交推荐公司Jybe,并获得了随同这次收购一起回到公司的前雅虎职员。消息人士透露,雅虎也在进行收购法国电信旗下在线视频网站Dailymotion控股权的谈判,这将是梅耶尔去年上任后的首次重大收购活动。

  以下是雅虎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的声明: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将收购Summly,一家本着简化我们获得信息的方式,使之更快、更容易、更简单的精神创立的移动产品公司。

  尼克·德洛伊西奥在15岁时就在伦敦的家中开发了Summly应用。其始于一种见解——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世界里,需要新的方式简化我们寻找对我们很重要的报道,只需看一眼。移动设备正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用户不但改变了他们消费的信息,也改变了信息的数量。

  然而多数文章和网页被格式化,以利于鼠标点击浏览。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浏览可能成为大的挑战——我们想要更简便的方式确定对我们最重要的内容。

  Summly解决了这个问题,提供报道的快照,提供简洁而快速的寻找新闻的方式。对出版商来说,Summly的技术为提高报道的兴趣和获得随时想要信息的移动一代用户,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

  尼克和Summly团队将在未来几周里加入雅虎。虽然Summly应用程序将被关闭,但不久你们将通过雅虎的移动体验看到该技术的复活。敬请期待我们的好消息!

  移动设备是我们与我们所喜爱的人、经历和兴趣打交道的中心。在整个雅虎,我们都专注于创造人们每天都高兴使用的很好体验——带来灵感和快乐的产品。我们期待与尼克和Summly团队共事,一起这么做。

  亚当·卡汗(Adam Cahan)

  (我们的律师称:交易需要符合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完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