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下或最高10亿美元出售医疗业务 KKR有意收购

松下正考虑以“数百亿日元”至1000亿日元(约合10.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医疗业务,松下该业务包括血糖监测设备和助听器等。报道称,KKR等私募股权基金有意收购松下这一业务。
2013-03-18 09:34 · 新浪科技  李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消息,松下发言人Megumi Kitagawa周末表示,松下正在考虑医疗业务未来发展的“多种选择”。她拒*有关松下可能出售医疗业务的报道置评。

  《日本经济新闻》周末报道称,松下正考虑以“数百亿日元”至1000亿日元(约合10.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医疗业务,松下该业务包括血糖监测设备和助听器等。报道称,KKR等私募股权基金有意收购松下这一业务。

  作为日本第二大电视机厂商,松下正在裁员并削减业务部门的数量。松下预计,由于来自苹果和三星的竞争,在截至今年3月31日底的这一财年中净亏损将为7650亿日元(约合80.6亿美元)。出售医疗业务将是松下剥离“非核心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年中,松下医疗业务的运营亏损为88亿日元,营收为1336亿日元。本月早些时候,松下同意以约500亿日元的价格出售东京的一处办公大楼。

  3月15日,松下在东京股市的股价上涨1.9%,至688日元。过去5年中,松下股价已下跌67%,而同期日本东证指数下跌了12%。(李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