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Airbnb如何跃升为价值十亿美元的企业

他们说明了如何为创业积累资金,这给格雷厄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是2008年,恰巧在金融市场崩溃之后。格雷厄姆告诉切斯基及其团队,他正在寻找那些不会在这个严寒般金融市场环境下灭亡的初创企业。
2013-03-13 07:57 · 投资界     
   

  Airbnb创业之初,创始人们无法凭借短期公寓出租业务获得资金支持。他们刷爆了满满一页活页夹的信用卡,才得到了几万美元。

  当用光信用卡额度后,这些创始人需要寻求新办法获得资金。当时恰逢麦凯恩、奥巴马总统大选,因此他们决定在“脆谷乐”和“嘎吱船长”的外包装上打上政治标记。据爱本卜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的回忆,他联系了一家印刷店,定制了1000个标示有“奥巴马Os”和“船长麦凯恩”的纸盒子。

  切斯基和共同创始人使用热胶枪对这些盒子进行加工,并在盒子内装满麦片。在德州奥斯汀“西南偏南”音乐节上,他说:“这就像在自己的公寓里折纸一样。”

  切斯基和共同创始人想方设法上了一个全国性电视节目,并卖掉了所有的麦片,用所得的收入抵消了他们的公寓出租公司(爱本卜)的一部分成本。

  后来,切斯基和他的共同创始人联系了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想加入他的硅谷创业加速器计划——Y Combinator。

  切斯基说这次见面并不顺利,但是他的共同创始人使出了最后一招,拿出了一个“奥巴马Os”的盒子递给了格雷厄姆。

  格雷厄姆问:“这是什么东西?”

  他们说明了如何为创业积累资金,这给格雷厄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是2008年,恰巧在金融市场崩溃之后。格雷厄姆告诉切斯基及其团队,他正在寻找那些不会在这个严寒般金融市场环境下灭亡的初创企业。

  切斯基回忆说:“从根本上说,他是在寻找蟑螂般生命力顽强的初创公司[让其加入他的加速器计划]。他说我们和蟑螂一样顽强,这也正是他资助我们的原因。”

  爱本卜得到Y Combinator资助后,迅速发展壮大。现在投资者已经为其提供了1.2亿美元资金,并且认为爱本卜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123447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