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标准普尔遭美国政府起诉

美国司法部表示,标普涉嫌夸大抵押贷款证券的评级,同时对相关风险轻描淡写,以此争取发行这些证券的投资银行的更多业务。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称,标准普尔此举“触及本轮金融危机的核心”。这是美国联邦机构首次因次贷危机相关的评级对一家评级机构提起诉讼。
2012-05-01 12:20 · 投资界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已对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发起民事诉讼,指控后者涉嫌夸大抵押贷款证券的信用评级,欺骗投资者。标准普尔或将因此面临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表示,标普涉嫌夸大抵押贷款证券的评级,同时对相关风险轻描淡写,以此争取发行这些证券的投资银行的更多业务。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称,标准普尔此举“触及本轮金融危机的核心”。这是美国联邦机构首次因次贷危机相关的评级对一家评级机构提起诉讼。与此同时,美国1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也对标普发起诉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083445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