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公募化PE产品“难解” 张近东宣战马云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近日的矛头对准了淘宝。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张近东既在提案中直指竞争对手,指出C2C中存在假冒、侵权、非税销售,呼吁对电商征税,又谈及那些年销售十几万的小店主不如农民工、淘宝创造的价值不如苏宁的言论。
2013-03-07 08:14 · 投资界综合     
   

  面对诸多非议,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则回击说,2012年700万卖家销售万亿,户均15万,如果净利率10%,户均净收入1.5万,确实比不上农民工。"70%卖家应该知道马云说即使把地主杀了,农民也富不起来的话外音。马云可以说梦话,别人为什么不能说真话。"

  【投资界学堂】

  11、如何打造最一流的高管团队

  美国著名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联合创始人 Ben Horowitz 近日发表博客称,作为一家公司的CEO,你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自己有一个一流的高管团队。

  但是如同一名运动员无法长期保持在*状态一样,公司高管也无法一直做到*。运动员受年龄影响很大,公司高管在这一点上不会有很大影响,但是科技行业的变化非常大,因此很多高管也会变得不适应。

  对于如何打造一流的高管团队,Ben Horowitz 认为有两点至关重要:树立招聘的标准以及保持对员工的忠诚。

  在树立招聘标准方面,Ben Horowitz 给出了三点建议:

  1,你在雇佣一名高管的时候并不完全了解他,因此随着工作的展开和你对他的了解,你完全可以提高对他的要求;

  2,你必须利用杠杆原理。一开始对高管进行一定的培训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发现后来自己在这名高管负责的方面仍然很忙,那证明这位高管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

  3,作为公司的CEO,你没有很多时间来培训向你汇报的人。向你汇报的人必须有很强的执行力并且到你公司的时候就应该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如果你觉得一名高管需要培训了,那可能是他没有达到标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