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方14亿元收购壹人壹本获批 健坤投资全部脱身

按照此前披露的收购方案,其中约3亿现金全部定向付给健坤投资,交易完成后健坤即全部脱身。
2013-02-26 08:50 · 新浪科技  罗亮   
   

      同方14亿元收购壹人壹本获批 健坤投资全部脱身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晚间消息,同方股份今日晚间披露,公司股东以近98%的支持率通过对壹人壹本公司收购案。

 


  同方股份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在公司召开的2013年*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以97.67%的支持率通过了公司对壹人壹本的整合并购案。

  壹人壹本总裁蒋宇飞在微博上表示,“这将是公司获得更大资源并保持快速增长的关键一步。”他同时表示,“时间终将证明一切时间终将证明一切……”。

  2013年1月9日,同方股份发布公告,宣布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平板电脑公司壹人壹本100%股份,对壹人壹本的估值达到13.68亿人民币。市场普遍认为对壹人壹本十几亿元的收购价格太高。

  交易中除了高达26.8倍市盈率的估值引人注目,同属清华系的健坤投资火线入股是否涉及利益输送,也备受质疑。

  按照此前披露的收购方案,其中约3亿现金全部定向付给健坤投资,交易完成后健坤即全部脱身。

  壹人壹本成立至今三年,现有员工300多人,主要生产及销售的产品为平板电脑E人E本。据其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2年,其净利润分别为1583.75万元、4106.64万元、5145.48万元。(罗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